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打新市场现四大新变化 或预示新股不败神话将破灭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10 15:1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打新市场现四大新变化 或预示新股不败神话将破灭)

打新市场正发生四大变化,新股不败神话或许正在离破灭越来越近。

这四大变化包括:

一是新股涨停数骤减,涨停板数不多于5个的个股越来越多,其中一半以上是2016年12月份上市的个股。

二是次新股破发行情将至,11月份上市的上海银行就是一例,上周五该股收于23.16元,与17.77元发行价并不遥远。

三是新股供应量的骤增,加速的3个截点分别为3月份、7月份和11月份,特别是11月份,IPO批文由两周一次改为一周一次,打新也是往往一周超过10股,这种情况已持续两个月!

四是次新股近日来跌跌不休,不少次新股打开涨停后,连续下挫,跌幅甚至高达40-50%!

进入2016年,新股申购启用新规,不再是资金申购,而是采用股票市值申购,这也就导致没有股票市值但希望参与打新的资金,必须通过自用资金或向券商融资买入股票来参与新股申购。

对于这些打新大军来说,目的是申购新股,而不是参与二级市场的炒作,所以相对稳健的大蓝筹正是他们的投资偏好。不少分析师将这一因素归纳成2016年蓝筹股表现较好的原因之一。

面临新股市场的上述四大变化,这部分打新大军处境尤为尴尬。当打新的收益率下降至不足以弥补成本的时候,这部分打新大军势将退出A股市场。届时,对于A股市场来说,将会造成一定压力。但也有市场人士表示,这种担忧毫无必要,因为将来打新资金的退出不可能是同一时间,对于A股市场来说,压力不大。

对于其他打新小伙伴来说,随着新股破发的到来,之前”闭着眼睛“申购新股的方式,或许不再适用,有选择的申购或许才是正确之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