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阿里拟私有化银泰商业 A股零售板块跟随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于德江 2017-01-11 08:1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拟私有化银泰商业 A股零售板块跟随大涨)

1月10日,在香港上市的银泰商业爆出一则私有化公告,使其股价当日大涨逾35%,也引爆了A股零售板块。根据数据,至昨天收盘,A股零售板块涨幅1.14%,其中百大集团、杭州解百、红旗连锁等3只股票涨停,另有6只涨幅超过3%。

阿里携手沈国军

拟177亿元私有化银泰

银泰商业(01833.HK)1月10日早间在联交所公告,阿里巴巴及沈国军作为联席要约方,于2016年12月28日向股东提呈建议,拟透过计划安排将公司私有化,每股计划股份现金注销价为10港元,较停牌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42.25%。私有化所需最高现金金额约为197.9亿港元,约折合人民币176.97亿元。

公告显示,注销价将不会增加,计划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52.94%。若计划生效,计划股份将予以注销,并将撤销银泰商业于联交所之上市地位。银泰商业自2016年12月28日停牌,私有化公告发出的同时申请上午复牌。

阿里巴巴2014年7月首次投资银泰商业,去年6月又通过可换股债券转股将拥有权益提升至27.82%,共持有7.56亿股。而沈国军持有2.49亿股,占比9.17%。此次私有化,计划股份总数约为14.38亿股,沈国军已经确定承担其中的1.9亿股,阿里巴巴承担剩余股数。按此计算,阿里巴巴持股比例将增至73.78%,成为银泰商业的控股股东。

银泰商业成立于2006年11月8日,是一家以百货零售业为主营业务的全国性大型百货连锁集团,总部位于北京。沈国军担任董事长,且是银泰商业的创始人。菜鸟网络即有阿里巴巴和银泰的共同身影。2013年5月28日,阿里巴巴与银泰联合复星集团、富春控股、顺丰集团、三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韵达)、宅急送、汇通,以及相关金融机构共同宣布,“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简称CSN)项目正式启动,合作各方共同组建的“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昨天上午,银泰商业开盘价9.7港元/股,高开达到37.98%。开盘后涨幅略有收窄,至昨日收盘,银泰商业为9.54元/港元,涨幅35.7%。

A股零售板块跟随大涨

联合沈国军一同私有化银泰商业,被看作是阿里巴巴布局新零售的一大动作,A股零售板块受到直接影响,大幅上涨。

百大集团、杭州解百、红旗连锁强势涨停,步步高大涨5.61%,鄂武商A上涨4.92%,中央商场上涨4.17%,欧亚集团、银座股份、汉商集团涨幅也都超过了3%,另有东百集团、天虹商场、大商股份等19家公司的涨幅超过了1%。此外,春节将至,传统百货迎来销售旺季,也可能是零售板块表现亮眼的一大原因。

领涨股杭州解百刚刚终止筹划重大事项,原因是交易双方未能就商业条件最终达成一致。1月9日,杭州解百复牌,上午波澜不惊,下午直线拉升,封死涨停。杭州解百在复牌公告中指出,大股东杭州商旅承诺自通知公司之日起一个月内,不再商议、讨论或筹划上述重大事项。

而红旗连锁的涨停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公司1月10日与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运用各自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实现真正的“共享单车O2O服务模式”。据记者了解,2017年1月初,摩拜单车开始在成都红旗连锁门店开展首批“摩拜推荐停车点”的立牌和布局工作,目前已完成51家门店。红旗连锁表示,红旗将利用2700余家门店的市场网络点优势和信息技术优势,创新绿色出行服务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