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天系浮出水面 仰帆控股控制权之争一触即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曾灿 2017-01-11 08:1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天系浮出水面 仰帆控股控制权之争一触即发)

仰帆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实控人的位子才坐了几天,蔡守平及其旗下戎淳商贸就发现自己已不再是仰帆控股(600421)的第一大股东了。几乎没有悬念,后来居上者就是已在仰帆控股蛰伏多年的中天系。

1月10日晚间,仰帆控股披露的一份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截至1月9日,中天系旗下公司恒顺投资和天纪投资已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5%的股份。而据仰帆控股披露的最新数据,近期成为公司新实际控制人的蔡守平,合计控制上市公司21.59%的股份。从股份数来看,中天系已成为仰帆控股的第一大股东。

不过,据仰帆控股披露,未来12个月内,中天系没有明确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中天系的上述增持也不会导致公司实控人的变化。

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2015年8月24日、25日,恒顺投资增持仰帆控股0.72%的股份;2015年8月25日和2017年1月9日,天纪投资共增持仰帆控股4.21%的股份。上述增持完成后,这两名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仰帆控股25%的股份,达到公告标准。

相比蔡守平等新晋股东,中天系与仰帆控股的渊源却要追溯到4年前。

2013年,仰帆控股曾因连年亏损而面临退市危机。当年8月,彼时的大股东新一代科技曾试图以增发方式进行保壳,但期间中天系举牌仰帆控股并在审议增发方案的股东大会上投下了弃权票,最终该关联交易方案未获通过。

而4年之后,仰帆控股易主,中天系再度举牌并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1月9日,仰帆控股的股价从开盘跌停到最高涨幅超过7%,上演了一幕“惊天大逆转”,现在看来,出现这一幕的原因应与中天系的买入有关。

在仰帆控股的上一份公告中,蔡守平曾公开表态,“拟在条件成熟时使用上市公司平台对优质资产进行有效整合”。1月9日有报道称,若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面对的一大难题是,中天系未来可能出现的与新实控人的“对垒”。不料,在股权上的“对垒”竟来得如此迅速。

于仰帆控股而言,一方面是有明确资本运作诉求的新实控人,一方面是运帷已久、持股比例已然领先的中天系。如今的局势下,这两股力量在股权方面的任何运作都可能对上市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大幅减持的情况自不必说,双方若继续增持仰帆控股股份,都将逼近30%的要约收购红线。

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情况是,仰帆控股的4名非独立董事中至今都未出现中天系的身影。但仰帆控股第六届董事会在2016年3月31日已经届满,不过“鉴于公司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提名工作尚未完成”,至今仍未进行改选。

那么,在此情此景下,作为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中天系又是否有提议改选董事会、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的诉求?而蔡守平方面对中天系的增持又是持有怎样的态度、双方是否已有接触和沟通?对于这些问题,记者试图咨询仰帆控股董秘闻彩兵,但截至发稿对方仍未接听个人电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嵘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