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十三五”生物产业规划印发 五股或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1-13 06:4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迪安诊断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迪安诊断:回购股份进行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迪安诊断 300244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徐曼 撰写日期:2016-11-30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公司计划以自筹资金进行股份回购,回购金额最高不超过2亿人民币,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人民币40元/股,该部分回购的股份将作为公司后期员工持股计划之标的股份,过户至员工持股计划账户。回购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至2017年3月31日,回购股份的方式为二级市场购买、大宗交易以及法律法规许可的其他方式。

回购股份进行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发展信心:本次回购股份的种类为公司已发行的A股股份,预计回购的股份约为5,000,000股,占目前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约0.91%。本次员工持股采用的是回购公司A股股份的方式,而不是通过定增的方式,充分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有助于公司未来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政策不断,利好公司独立医学实验室:10月18日,计委发出《医学检验实验室基本标准和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明确医学检验实验室属于单独设置的医疗机构,为独立法人单位,独立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由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设置审批。25日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再次提到“引导发展与业的医学检验中心、医疗影像中心、病理诊断中心和血液透析中心等”,明确要引导发展第三方医学诊断中心。我们认为在医保控费分级诊疗的背景下,检验科室独立外包是趋势,看好公司独立医学实验室的发展。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加速布局独立医学实验室,2016年已建或在建实验室覆盖的新区域包括:江西、宁夏、内蒙、新疆、四川、福建等地,以及在浙江、山东等地积极推动二级区域中心建设,网络下沉更有利于全面覆盖不快速服务于基层医疗机构。预计2016年新增实验室将达到10家,2016年末实验室网络布局将达到30家。

转型“医学诊断整体化服务提供者“,新业务不断丰富:公司积极推动从“服务+产品”双轮驱动战略向“医学诊断整体化服务提供者”战略转型,加速新业务发展,涉及的新业务包括CRO业务、健康体检、司法鉴定、冷链物流、“独立检验机构互联网运作模式”等,业务种类不断丰富,未来有望为公司业绩提供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3、0.75和0.99元,维持增持-A建议。由于近期利好政策释放,独立医学实验室业绩确定性增强,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37元,相当于2016年7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新业务开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