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网宿科技启动H股上市 新增融资平台或为加速并购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1-16 09:1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宿科技启动H股上市 新增融资平台或为加速并购)

网宿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1月13日晚间,网宿科技公告称,拟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同时,公告预计2016年度业绩预增40%-60%。分析人士称,作为国内CDN龙头企业,网宿科技此次选择发行H股搭建海外融资平台,与公司欲做大做强国际化业务的战略有关。

搭建海外融资平台

公司公告称,为搭建公司海外融资平台,经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

本次发行方式为公开发行及国际配售,本次发行的股票均为普通股,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9.99%(包括超额配售权),并授予国际承销商不超过超额配售权行使前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

中泰证券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李伟认为,近两年来,网宿海外CDN业务呈现较快的发展态势,此时启动H股上市,将助力公司构建全球化的流量经营平台,从而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和实力。

海外并购有望提速

据悉,本次公告指出,此次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票所得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项目:海外并购项目、云计算项目建设及推动公司云计算业务发展、补充营运资金。

自上市以来,网宿科技主要依靠内生性增长,成为了创业板的白马股。得益于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公司获得了超越互联网行业平均增速的高速发展;但另一方面,过去10多年,公司发展的重心在国内市场,进行战略并购的市场时机还没有完全成熟。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H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推动海外并购项目,结合今年海外CDN子公司相继落地,这或预示着公司海外并购将加速。

未雨绸缪布局云计算

此外,云计算项目的建设也是此次募资的一大主力。事实上,作为一直以来的白马股,网宿科技却在2016年三季报发布后股价遇挫。

有分析指出,市场担心网宿遭遇激烈市场竞争或是股价如此表现的原因。

公司三季报显示,尽管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1%,但与上半年68%的增速相比有所放缓。而且毛利率环比下降了2个百分点,从44%下降到42%。

网宿的确遭遇了空前激烈的竞争。CDN市场最开始只有蓝汛、网宿、帝联和快网等主要的四家。然而,过去五年网宿科技的强劲增长和高毛利水平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进入者、云公司和创业型CDN公司进入。

而网宿科技对云计算的布局也正是对这些市场竞争的未雨绸缪。

在国内市场上,BAT以及各类软硬件厂商,都在着力发展云计算业务。在此背景下,网宿科技依托原有CDN业务,快速拓展其云计算业务,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A股市场上,缺乏优质的云计算服务商标的。仅有的两种类型的云计算服务商,一种是与外资云计算服务商合作运营模式的服务商,诸如光环新网、世纪互联等;一种是靠服务器等软硬件起家的云服务商,依托原有客户做的云计算架构,主打行业云市场。网宿科技通过H股上市搭建海外融资平台,将获得较强的资本优势,未来有望在国内云计算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另一方面,中泰证券研报指出,CDN价格战已经逾期尾声。其认为2016年由于众多公司重新进入CDN市场,造成了CDN行业价格持续下降。目前除了网宿科技外,大多数CDN公司的CDN报价都已经低于成本线。“我们行业调研认为CDN下降趋势在2016年四季度基本结束。2017年一季度,CDN价格变化已经回到正常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统计显示,在1月份以来的交易日中,网宿科技超过3次登上当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