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调研动向或透露春季攻势重点 医药农业环保受关注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1-22 08:1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调研动向或透露春季攻势重点 医药农业环保受关注)

新年伊始,机构调研出现新动向。记者梳理1月来机构调研情况发现,除了2016年和今年一季度业绩成为机构关心重点之外,环保行业公司受到青睐,国际机构频频前往医药、农业公司调研。分析人士称,这或许透露出机构在春季攻势时的重点。

包括昨日公告19日获调研的广田集团等6家公司,记者据统计,1月以来 (截至20日),已有276家公司获机构调研。其中,一心堂接待了90家机构调研,路畅科技、思创医惠接待的机构也超过60家。此外,金一文化等10家公司获得了超过30家机构的密集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机械设备、计算机和化工行业等公司受到调研机构的关注,机构对环保行业的调研热情出现升温。仅在上周,如聚光科技、清新环境、巴安水务等多家环保公司被机构扎堆调研。

聚光科技1月12日就接待了15家机构的组团调研,其在环境监测及治理领域的业务进展情况成为机构关注重点。聚光科技称,在公司多项主营业务中,环境监测系统业务目前占比较大。环境治理方面则收购了主要涉及工业废水及市政污水治理的北京、重庆方面公司,该行业领域需求巨大,目前公司主要是为治理方面提供设备。

再如主业包括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装置建造和运营的清新环境1月10日也接待了14家机构的调研。公司此前宣布拟收购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及锅炉减排的高新技术企业一事受到重点关注。

记者还注意到,在1月出发调研的机构中,国际机构投资者的身影陡然大增。例如,1月16日当天1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其中双鹭药业、洋河股份、金融街、云南锗业、云海金属等一半公司都出现了国际机构投资者。

其中,双鹭药业接待的11家机构中有7家是国际机构投资者,前往洋河股份调研的6家机构更全部为国际机构投资者。此外,友邦吊顶、四维图新、巨星科技、广联达、大北农、聚光科技等十多家上市公司也被国际机构投资者造访。

实际上,上文提及调研聚光科技的15家机构中,包括了德意志银行、新加坡政府投资、富兰克林华美投资信托等众多外资QFII.

记者梳理发现,国际机构整体上爱去医药、农业类公司。对此,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记者表示,农业在一季度有政策红利,应该是受到国际机构关注的原因,而医药受欢迎的则主要是业绩普遍较好。以此来看,国际机构可能在为春季行情和后续的年报行情做准备。

而业绩通常是机构调研关注的重点,1月机构调研,除了2016年业绩,今年一季度业绩也为它们关注。例如昨日公告获调研的恒华科技就被问及一季度经营状况如何,公司称从目前在手订单及业务推进情况来看,对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充满信心。

刘云峰分析,通常机构调研对象会透露出它们后续的投资重点,而且被密集调研对象后续股价表现也不错。1月份年报披露开始,由于大盘出现调整,年报行情尤其是业绩浪炒作未能起来,但市场普遍预计春节后行情会有改观,因此机构关注年报和一季度业绩,显然是有的放矢,或在为春季攻势寻找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