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壹桥股份拟3亿元参与投设产业基金 欲加码扩展互联网版图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22 08:1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壹桥股份拟3亿元参与投设产业基金 欲加码扩展互联网版图)

壹桥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此前,壹桥股份(002447)以截至2016年4月30日的部分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等与南昌京鑫优贝网络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冯文杰合计持有的壕鑫互联55%股权进行置换,借机进入了互联网行业。

但是壹桥股份并不满足于此,正准备进一步扩大其互联网领域的版图。壹桥股份1月20日晚公告,拟使用不超过3亿元的自有资金作为有限合伙人与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诚逸信和中外建投及南昌高新于2017年1月20日在中国南昌市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南昌壹桥高新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投资于互联网泛娱乐及相关上下游产业的优质标的。

据悉,该基金目标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将分两期进行募集,首期基金和二期基金募集规模分别均为人民币10亿元,壹桥股份首期认缴出资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第二期认缴出资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

按照壹桥股份的说法,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基金对公司未来双主业经营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互联网泛娱乐产业战略布局,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能够有效扩大公司在互联网泛娱乐产业的影响力。

在外界看来,这是壹桥股份新任董事长刘晓庆上任之后带领上市公司进行转型的重要举措。2016年10月,壹桥股份曾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刘德群辞职,刘晓庆成为上市公司新任董事长。值得一提的是,刘德群与刘晓庆系父女关系。

与刘晓庆接掌上市公司董事长帅印相伴随的是,上市公司公告称,鉴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含海参行业和互联网泛娱乐行业,公司中文证券简称由壹桥海参变更为壹桥股份。此次更名被一些市场人士解读为是上市公司由传统的海参行业向互联网泛娱乐行业进行转型的一个重要信号。

实际上早在刘晓庆担任壹桥股份董事长之前,壹桥股份还曾与乐体创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约定,乐体创投将协助壹桥股份引入各种战略资源,包括产业资源、金融资源以及中介服务资源等,共同实现壹桥股份在互联网泛娱乐产业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的落地。

“在刘德群担任董事长的时候,壹桥股份就已经确定了转型的思路。目前刘晓庆接任之后,更多还是延续刘德群之前已经制定的转型路径。”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未来,壹桥股份在互联网泛娱乐领域的投资比重会不断增加,在传统海参行业的投资比重很可能会相应减少,这两项业务在壹桥股份主营业务中的占比也肯定将会发生重大变化。以后也不能简单地将壹桥股份看成是一家进行海珍品养殖业的上市公司,而是一家互联网企业,市场可能也会对公司重新进行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鑫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