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安诺其参与筹建国内首条数码打印喷头生产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17-01-22 08:1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诺其参与筹建国内首条数码打印喷头生产线)

安诺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1月19日晚,安诺其(300067)披露称,公司与苏州锐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锐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安诺其向苏州锐发注资3000万,筹建中国第一条数码打印喷头生产线。

中国印染协会会长陈志华表示,国家工信部等部门对两家公司的战略合作给予高度关注。数码印花产业需要走“墨水+喷头+工艺+花型”的产业链合作之路,整体推进产业升级。

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数码印花前景广阔,数码印花技术为纺织印染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直接促进了环保绿色印染发展。纺织品数码印花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数码设备和数码墨水,而数码设备的核心是打印喷头,数码墨水的核心是原染料。原染料已经被安诺其等个别染料生产商逐步替代进口,但是数码设备的核心部件打印喷头还是被国外公司垄断,中国还没有出现喷头产业化的公司。

安诺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纪立军表示,公司2015年投资介入数码印花领域,并于2016年向市场推出原粉,从数码墨水的核心原染料上逐步替代进口产品。安诺其与锐发战略联盟,在喷头的研发设计上通力合作,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推动国产喷头产业化形成突破性进展。

据苏州锐发董事长谢永林则介绍,苏州锐发2013年创办,当年完成热汽泡喷头芯片开发,实现墨滴喷射。2014年完成科研级热汽泡喷头工艺优化和中试,获“苏州纳米科技专项”和“姑苏领军人才计划”支持。2015年实现压电喷墨打印头墨滴喷射;完成科研级热汽泡喷墨打印头产品开发;获“苏州工业园区领军人才计划”支持;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成立联合实验室;获得天使轮投资。2016年完成高分辨率压电喷墨打印头开发;完成工业级热汽泡喷墨打印头中试;开始科研级热汽泡喷墨打印头生产和销售。2017年完成工业级压电喷墨打印头中试;开始科研级压电喷墨打印头生产和销售;开始工业级热汽泡喷墨打印头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拥有喷头及其芯片的核心技术和专利保护,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能大幅度降低数码印花设备和耗材成本。

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心远认为,安诺其与苏州锐发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数码印花产业的加速发展,促进中国纺织印染工业的产业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诺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