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金冠电气净利预增5%-20% 定增及海外项目将成后市看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23 08:0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冠电气净利预增5%-20% 定增及海外项目将成后市看点)

金冠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上市公司在上市后首个年度能否交出一份业绩大幅增长的业绩报告,市场一直较为关注。

1月22日晚,金冠电气(300510)披露,预计2016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20%,该公司于2016年5月6日上市。

资料显示,金冠电气在2015年实现净利润5005万元,此番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5255.25万元-6006万元。

“作为一家2016年刚刚上市的公司,金冠电气的业绩预告有些低于市场的预期,略微让人感到有些失望。”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冠电气预计2016年1-12月非经营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442万元,如果扣除非经营性损益,那么金冠电气扣非后的净利润只有4813.25万元-5564万元。

虽然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金冠电气的2016年业绩预告低于预期,不过在金冠电气看来:“报告期内,公司业务经营情况稳定,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据悉,金冠电气的主营业务是智能电气成套开关设备及其配套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于配电开关控制设备制造业范畴,也被视为是一个充分竞争的领域,所在行业的现实情况或许对金冠电气的净利润增速构成一定的影响。

据记者了解,很多业内人士目前都比较关注金冠电气的定增进展,并将其视为是影响金冠电气未来几年发展的重大事项。

此前披露的方案显示,金冠电气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能瑞自动化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5.04亿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亿元。

如果本次交易能够顺利完成,那么金冠电气将借机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制造与充电网络运营领域,将构建“智能电网+新能源”的重要战略布局。

今年1月18日,金冠电气已经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

“虽然外界都比较关注金冠电气的定增事宜,但定增事宜最终能否通过证监会的审核毕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有知情人士在告诉记者,实际上除了准备购买能瑞自动化100%的股权之外,目前金冠电气的高层最为重视的是参与马拉西亚签订森林城市项目,并在全力促动该事项。

据了解,2016年12月6日,金冠电气董事长徐海江与碧桂园集团在马拉西亚签订森林城市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金冠电气将为碧桂园子公司马来西亚森林城市项目提供社区供电系统解决方案及电气装备供应。

上述知情人士说,一方面,金冠电气希望通过深度参与碧桂园集团的马拉西亚签订森林城市项目,通过拿取大额订单来实现业绩的增长。

另一方面,金冠电气将其看成是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全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开拓发展空间的大好机会。相对定增可能面临的一系列不确定性,或许参与碧桂园集团的马拉西亚签订森林城市项目对金冠电气的业绩提升更为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冠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