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应对政策新规 中科汇通再清仓减持两公司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26 08:2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应对政策新规 中科汇通再清仓减持两公司股份)

三变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北矿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临近年关,中科招商成员中科汇通开始密集“甩壳”,正如此前疯狂“囤壳”一般。

三变科技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中科汇通计划公告之日起未来6个月内清仓减持1058.15万股,占总股本的5.25%。

同日,北矿科技也发布公告称,中科汇通计划自公告之日起未来六个月内,清仓减持公司股份1415.03万股,占总股本的9.3%。

此前中科汇通已公告清仓减持五家公司股权。1月23日晚间中科汇通宣布拟减持所持绵石投资全部5.01%股份,拟与一致行动人东方成长减持合计所持大连圣亚6.83%的股份后。1月24日晚间,中科汇通及其一致行动人再次宣布,拟清仓减持沙河股份、祥龙电业和丰乐种业。

减持计划披露,中科汇通此次减持上述7家公司的原因均出于自身资金安排需要。

中科汇通因频繁押宝“壳公司”的举牌风格被资本市场所关注,2015年7月,A股暴跌,中科汇通雷厉风行四处出击,扫货了一众中小市值公司。彼时,因急切举牌众多上市公司,中科汇通在增持北矿科技、大连圣亚、祥龙电业、大晟文化、中设集团、宁波富邦、朗科科技等公司股份达5%时,均未及时停止增持并履行信露义务,其违规行为遭到上交所监管关注,并被深交所通报批评。

中科汇通在前期押中过顺丰借壳鼎泰新材的重组,并在2016年10月逐步减持鼎泰新材,获利离场。另外,在近期宣布清仓减持的公司中,绵石投资、大连圣亚也获得了良好的收益。

根据前日绵石投资的公告显示,中科汇通拟减持所持有的绵石投资全部股份,减持数量为1492.98万股,占总股本的5.01%。根据昨日绵石投资收盘价,减持股份市值约合2.59亿元,而中科汇通2015年8月举牌买入均价约为9.89元至11.03元,耗资1.55亿,而绵石投资昨日收盘价为17.32元/股,一年多浮盈逾1亿元。

表面上看,清仓减持是为了从中获利。而中科汇通真的那么缺钱吗?这种频繁的清仓甩卖的背后有什么隐情吗?

从政策层面看,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创投基金不得介入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已经介入的要清退。中科招商对行业监管指示或许没有别的选择。另外,新三板基金出台“八项规定”,其中有两条对中科招商维持挂牌地位压力巨大,一是管理费收入与业绩报酬之和须占收入来源的80%以上;二是募集资金不存在投资沪深交易所二级市场上市公司股票及相关私募证券类基金的情形。应对新三板的整改要求,也是中科招商卖股票的原因。

资金层面看,此前基于监管压力和整改要求,中科招商选择了继续扩张PE业务。刚刚与中民投发起了70亿元的夹层基金,又启动了600亿元广东中科泛珠产业资基金,并与工商银行、华润银行等发起设立了规模30亿元的新三板基金,资金需求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