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中国液态金属研究获突破 产业应用前景可期(受益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液态金属研究获突破 产业应用前景可期(受益股))

日前,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低温生物与医学实验室和清华大学医学院组成的联合小组,首次系统地提出并构建了液态金属生物医学材料学新领域,并应学术期刊《国际材料学评论》之邀,撰写了专题评述论文。这标志着,我国科学家的研究却开辟了液态金属的新领域。目前,在液态金属研究方面,中国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液态金属又称非晶态合金,拥有许多独特的物理性质,资料显示,液态金属在医学领域主要的应用有人造骨、生物传感材料等,此外在智能装备制造、体育用品、舰船表面防护材料等领域均是前沿热门研究主题,产业应用前景广阔。

液态金属概念股相关上市公司汇总:

宜安科技:公司的液态金属采用的是压铸技术,苹果公司采用的同样也是压铸技术,但公司的材料配方与苹果公司不同,双方有各自的材料方面专利。液态金属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其中手机、可穿戴消费电子设备、笔记本等是目前液态金属技术应用比较热门的领域,公司将根据客户的要求将液态金属技术应用到不同的产品上。公司的液态金属已有部分产品在小批量供货,但客户信息由于需要保密没有公开。

安泰科技:公司由钢铁研究总院改制而来,拥有雄厚技术实力,主要产品包括三大类:超硬及难容材料制品、金属功能材料和精细金属制品。其中,金属功能材料板块包括非晶材料和稀土永磁两部分;公司是全球两家能够生产非晶带材企业之一,安泰科技非晶制品公司的国家非晶微晶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启动万吨级非晶带材及制品项目,2010年二期工程完成后已实现年产4万吨铁基非晶带材规模。如下游需求仍有空间,将继续扩建产能提至7-10万吨/年。公司规划在非晶行业处于铁基带材产能世界第二,纳米晶带材、非晶磁粉芯产能世界第一,最终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云海金属:公司主要产品为镁合金、铝合金、中间合金和金属锶,为全球规模最大镁合金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是拥有一定科技含量的新材料企业,承担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镁及镁合金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掌握液态金属技术。

东方锆业:公司氧化锆产品在耐火材料行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目前能直接运用到耐火材料的产品有复合氧化锆、二氧化锆、电熔锆等。液态金属是一种新型锆合金,锆是液态金属的重要原料。在锆材料的运用中,特别是在耐火材料运用(特别是不定性耐火材料运用)中,为适应各种环境、条件,人们是在一定的时间、温度等条件下通过对氧化锆等材料进行有效配置后产出一种不定型耐火材料(常以液态形式存在),不定型耐火材料根据条件和需要,通过震动法、泵注法、压注法、喷射法等方法在使用过程中定型或形成所需的图案以达到定制、修补等作用。因此,氧化锆做的不定型耐火材料应该也是“液态金属”概念中成熟应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