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司尔特实控人袁启宏又行动 斥资5亿举牌东凌国际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于德江 2017-02-04 08:2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司尔特实控人袁启宏又行动 斥资5亿举牌东凌国际)

东凌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去年,国购投资董事长袁启宏退出*ST中发,之后不久便通过入主司尔特的方式重回A股。如今,袁启宏又有新标的,耗资近5亿元举牌东凌国际。

东凌国际(000893)2月3日晚间公告,截至2017年1月26日,国购产业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已达3784.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国购产业控股的控股股东是国购投资,实际控制人便是袁启宏。资本市场对袁启宏已十分熟悉,他曾一度是*ST中发的实际控制人,退出后又通过受让控股权的方式入主司尔特。

根据东凌国际披露的权益变动书,袁启宏通过国购产业控股在1月20日至1月26日期间大举买入东凌国际,买入价格在12.4-13.6元/股之间,累计耗费资金为4.98亿元。资金来源为国购产业控股自筹资金。

国购产业表示,买入的目的是出于对东凌国际未来发展前景看好,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公司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

东凌国际是国内唯一一家以进口大豆为原料的油脂加工企业,而袁启宏的国购集团以地产起家,二者并无多大关联。袁启宏控制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司尔特主要生产复合肥,业务上与国购集团同样没多大关系。国购集团曾在官网发文表示:控股司尔特再一次显示了国购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

根据其官网消息,国购集团成立于1993年,已成为以医疗教育、智能制造、现代金融、产业地产四大产业板块为主体,拥有40多家子公司的综合性、国际化企业集团。2015年国购集团总资产逾378亿元,全年实现营收185亿元,位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也是安徽民营企业营收百强榜单中的第2位。

公开资料显示,在稳健发展综合地产业务的同时,国购积极投身智能制造领域,确定了向智能高科技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型节能环保材料与新能源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的方向。除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成立机器人研究中心,共建机器人产业园外,2016年,国购集团还收购控股四川豪特电气,正式进军工业机器人领域。

在*ST中发期间,袁启宏通过国购机器人持股,并曾推出定向增发预案,拟将*ST中发转型至机器人领域等。但到了去年6月,入主刚满一年的袁启宏突然退场,将*ST中发的控股权转让给了安徽瑞真商业。

退出*ST中发后,袁启宏火速进驻司尔特。2016年10月23日晚间,司尔特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宁国农资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国购产业转让1.8亿股,占司尔特总股本的25%,转让价款合计15.8亿元。此次转让完成后,司尔特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国购产业,实际控制人将由金国清变为为袁启宏。

此外,袁启宏还将通过参与定增的方式持有安凯客车股份。2017年1月23日,国购产业与安凯客车签署认购协议,将认购安凯客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5154.64万股,占发行后安凯客车总股本的比例为6.6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