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所持资产短期大幅增值 匹凸匹被上交所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04 08:3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所持资产短期大幅增值 匹凸匹被上交所问询)

匹凸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匹凸匹(600696)1月26日晚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公司预计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万-2400万元,问询函要求公司就有关事项进行核实并披露。

上交所1月11日曾向公司发出二次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所持东方大厦物业在2016年下半年两个月内重估增值20%的原因及合理性。问询涵要求上市公司核实下述事项并与东方大厦的前述估值变化情况进行比较,充分披露估值调整的合理性:前期选取用于估值参考的物业在同一期间的价格变动情况;同期房地产主管部门发布的上海市及陆家嘴区域办公物业的价格变动情况。

预盈公告显示,公司所持荆门汉通置业有限公司42%股权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预计约为4500万元,较账面值增值80%。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核实:一是根据公司前期信息披露,荆门汉通名下主要资产已由公司前实际控制人鲜言控制,公司正就此与其进行诉讼。公司要充分披露在此情况下前述股权资产公允价值变动的合理性及事实依据。二是公司2016年三季报显示,已将前述股权资产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司应当说明年末对前述股权资产重新估值的具体事由,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确认的具体时点和计量依据,并对照企业会计准则的具体条款,说明判断的主要依据及具体影响因素。

问询函指出,如公司前述东方大厦物业评估增值及荆门汉通股权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无法确认,公司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可能为负值,公司股票可能因公司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就此作出特别风险提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