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QFII年内密集调研28家公司 四大行业受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07 07:5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QFII年内密集调研28家公司 四大行业受青睐)

种种迹象显示,年初至今,QFII对股市的热情继续高涨。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2017年1月1日-2月6日,QFII共调研了28家上市公司,次数达76次。从行业来看,公用事业、计算机、电子和家用电器四大行业备受QFII青睐。

从上市公司获得QFII调研的次数来看,美的集团排名第一,次数达10次,涉及的QFII包括保德信投信、统一投信、群益投信、国泰投信、台新投信等多家机构;碧水源排名第二,次数为9次,涉及的QFII则包括富敦投资、荷宝基金、挪威银行、日盛投信、保德信投信、南山人寿、台新投信、宏利资产和弗兰克金华美投信9家机构。另外,海康威视、聚光科技、蓝思科技和神州信息4家上市公司,也获得QFII超过5次以上的到访。

从行业来看,公用事业和计算机并列成为今年以来QFII调研次数最多的行业,次数均达16次,公用事业行业方面,QFII调研了碧水源、聚光科技和巴安水务3家上市公司,涉及的QFII有富敦投资、荷宝基金、挪威银行、日盛投信等多家机构;计算机行业方面,QFII主要调研了海康威视、神州信息、大华股份和新北洋4家上市公司,涉及的QFII包括日盛投信、富邦投信、统一投信和富兰克林华美投信等。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一年,监管层给QFII送出多个大礼包,即放宽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对基础额度内的额度申请采取备案管理等四大项,以及去年开通深港通,这些都有助于拓宽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途径,吸引海外增量资金入场,有利于改善资本市场流动性;同时取消投资比例限制,令QFII投资股票更加自由、灵活,增加投资便利,有利于吸引外资、提高资本市场国际化。未来QFII在股市和债市的投资都会有所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