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恒大“整理内务” 嘉凯城大股东生变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小平 2017-02-07 08:1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大“整理内务” 嘉凯城大股东生变)

嘉凯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入主嘉凯城(000918)不到一年,恒大地产集团开始着手内务整理。

2月6日,嘉凯城控股股东恒大地产集团,与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恒大地产将其所持有的公司9.52亿股,转让给广州凯隆。转让价格为6.53元/股,合计转让总价62.18亿元。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恒大地产不再持有嘉凯城股份,广州凯隆将持有公司9.5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78%。受让方广州凯隆,系转让方恒大地产的控股股东。此次股份转让系同一实际控制人下的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嘉凯城曾被外界视作恒大地产回归A股重要的壳公司之一。但是,随着恒大地产着手准备与深圳国资委旗下深深房A(000029)重组上市,关于嘉凯城的各种猜测,逐渐归于平静。

2016年10月,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与深深房A签订协议,后者拟以发行A股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国恒大境内附属公司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恒大地产集团100%股权。这份协议的公布,也意味着恒大地产正式开启回归A股之旅。交易完成后,广州凯隆将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广州凯隆置业有限公司下属两家公司,分别是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和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恒大集团和恒大地产是中国恒大境内运营的两大平台。前者包括恒大金融、教育、互联网、大健康、乳业、畜牧业等多元化资产,后者则是恒大的地产主业平台。

对于许家印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尽快将恒大地产带回A股。按照恒大地产集团与广州凯隆的协议,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恒大地产将不再持有嘉凯城股份。这在业内人士看来,可以为恒大地产回归A股扫清障碍。

据悉,与恒大地产一样,嘉凯城也从事房地产业务。目前,嘉凯城每年地产收入不足百亿元,这对于庞大的恒大地产来说,近乎可以忽略。同作为“恒大系”的家庭成员,如果恒大地产回归A股,将面临与控股股东的同业竞争问题。如何解决,届时或许在深深房A的最终重组方案中有答案。

深深房A最新公告称,公司与深投控及对手方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继续就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沟通与论证。目前,公司重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深房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