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09 15: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宋城演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宋城演艺:演艺龙头白马股 涅槃洗礼待重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斌 日期:2017-02-09

投资逻辑

公司四个地区的景区业务发展稳定,渗透率角度看演艺项目尚有发展空间。且团散比的改善和结算价的提升对总体收入端有正面提升作用。公司现有的景区业务整体增速保持约15%-20%的水平,预估这样的增速尚能支撑两年时间,18年新项目开业后预估19年能有业绩贡献,公司业绩在历经短期稳定增长后可迎来新一轮增厚。

从公司战略发展角度,历经渠道优势、异地复制扩张和进军轻资产传媒领域的三次快速发展,公司已进入发展的第四阶段,即利用好演艺剧场的平台模式,迭代优质内容和新产品,轻重资产投资结合。 公司内容端的生产能力在提升,一是原有的千古情内容创作开启了轻资产管理输出,并有实际落地项目。二是参与产业投资基金(现场娱乐和TMT基金),加速布局IP内容版块,如音乐、动漫、IP、科技等领域,自主研发并广泛外延收购相关大娱乐产业标的。在公司稳定年客流量2000万的基础上,内容端的提升将促进产品升级和二次消费。

线下千古情景区部分的估值按照行业30X来测算:1)公司现有的景区业务整体增速保持在约15%-20%,预估这样的增速尚能支撑两年时间,18年新项目开业后预估19年能有业绩贡献,公司业绩在历经短期稳定增长后可迎来新一轮增厚。17年景区业务(不计宁乡项目)的业绩约为8.9亿,市值267亿。若给25X估值,则市值为222亿。六间房业务给予30X估值:1)直播行业的行业增速约30%-40%,2)公司的对赌业绩三年复合增长率约25%(1.75/2.21/2.75/3.57亿),3)六间房的活跃用户量年增速约30%。17年市值82亿。线上线下业务相加在25X-30X估值水平下的市值波动范围为291-350亿。

投资建议

在不计算宁乡轻资产项目、上海城市演艺和桂林项目情况下,目前测算2016E/2017E/2018E的业绩为9.48/11.64/13.99亿元,增长幅度为50%/23%/20%,EPS为0.65/0.80/0.96元,对应目前的股价PE为32/26/22倍。

若假设宁乡项目净利率为70%,2016年业绩增厚0.5亿,2017增厚1.2亿,2016E/2017E/2018E的业绩为9.98/12.84/13.99亿元,增长幅度为58%/28%/9%,EPS为0.69/0.88/0.96元,对应目前的股价PE为30/24/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受制于竞争格局公司未来要落地的新增量项目对业绩提升的弹性在缩小。

海外投资20亿,现有项目(桂林、上海、张家界)投资额加总超过20亿,共计约有40亿的投资规模,在预计2016年净利润9亿以及2015年现金余额约15亿的情况下,不足以支撑未来的项目投资规模。公司的融资需求大。

从时间上判断,在新项目尚未开业且开业后需培育1年的角度来看,17-18年的业绩支撑依赖于现有四个景区和六间房业务,除轻资产项目尚可期待外,其他无增量业绩贡献。

公司国内三个、海外一个的外延项目在建工程量增大,18年转固压力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