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广电运通拟清仓神州控股 港版宝万之争或画上句号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张骞爻 2017-02-10 08:1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电运通拟清仓神州控股 港版宝万之争或画上句号)

广电运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广电运通(002152)2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减持不超过3亿股神州控股(00861.HK)股票,减持价格不低于每股7港元。截至2017年2月8日,公司共持有3.13亿股神州控股股票,占其总股本的24.67%,为第一大股东。

此前,广电运通对神州控股的控制权一直虎视眈眈,自2016年3月起不断增持并晋身第一大股东,神州控股董事会主席郭为展开反击,上演港版“宝万之争”。

回溯这场拉锯战,起点始于广电运通的增持。2016年3月至6月期间,广电运通多次在二级市场上增持神州控股股份,截至2016年6月22日收盘已成功持有神州控股1.677亿股普通股,占神州控股总股份的14.25%。也就是说,广电运通已成为神州控股的第一大股东,并且持股比例在不断攀升。而此时,神州控股董事长郭为持有神州控股的比例仅有6.59%。

期间,为了阻挡来势汹汹的广电运通,神州控股管理层使出了不少反击的招数,包括尝试做空股价来反击,通过控股公司神州信息和慧聪网大笔增持公司股份来救场,甚至一度计划祭出毒丸计划重新夺回大股东的地位。

资料显示,广电运通是广州市属国企无线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金融智能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已连续8年居中国ATM市场销售占有率首位。

近年来,广电运通在并购市场频频出击:收购江苏汇通金融51%股权、收购九家武装押运公司、投资切入金融外包业务。申万宏源研报中称:“董事长很温和,投资部十分狼性。”

广电运通此前为何相中神州控股?业内人士认为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从投资价值的角度看,神州控股价格很低,神州控股持有A股上市公司神州信息42.44%的股权、A股上市公司鼎捷软件3.89%的股权,以及香港上市公司慧聪网16.44%的股权,而神州控股的市值不到70亿港元,但其持有的三家上市公司股权市价已逾自身市值的两倍。其次是神州控股股权非常分散,以董事会主席郭为为首的管理层只持有6.6%的股份,并且没有任何股东持有的股份超过15%,可以说神州控股是一家没有控股股东的上市公司。

广电运通公告,此次减持原因出于回笼资金的需要,寻找有利于公司产业布局的其他战略性投资并购机会,同时,可获得一定金额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资产运用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