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业绩驶进快车道 21股连续四年高增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2-12 08:0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驶进快车道 21股连续四年高增望爆发)

建议关注两条主线:

1、已连续三年业绩增幅超20%,且2016年增幅更高。

2、2016年业绩预增15倍以上,但股价没怎么涨。

业绩进快车道 21公司连续4年实现高增长

昨天写了多家公司业绩向上大幅逆转,超出预期。逆袭成功固然值得庆贺,但这种逆转很多是靠各种“卖卖卖”形成的收入,或者是依靠资产重组、资产注入等,缺少了底蕴。相比之下,长期业绩保持增长的公司更显珍贵。

据统计,有21家公司,在2013-2015年连续三年业绩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且2016年预计业绩增长幅度会超过此前三年的平均增幅。

从走势来看,这些个股今年以来的表现并不突出,超过一半的个股涨幅为负数,而同期沪指的涨幅为2.55%。统计结果一出来我也吓了一跳,难道业绩这么不受人重视,这敢情不是黄金矿,而是坑?不过后面意识到,只统计今年的表现是不对的。随手翻了几个,假如放个长线,涨个一两倍不是问题。这需要投资者有足够的耐心。

东方网络:2013-2015年连续三年,业绩的平均增幅达到90.04%,公司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1.1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106.13%-181.08%,预增的原因是文化传媒板块业绩的增长。东方网络前称为广陆数测 ,主要从事数显量具量仪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与研发。2014年通过收购乾坤时代100%股权,实现了向泛娱乐产业转型。去年11月,公司发布重组预案,拟收购嘉博文化、华桦文化、元纯传媒等3家公司股权,许晴、陈建斌、蒋勤勤等众多明星股东 突击入股,若交易完成,众明星将身家翻番。不过自影视并购重组遭遇监管层“特别”关注以来,多数影视类的并购项目都无疾而终,能否成功尚待观察。

科达股份 :前三年业绩平均增幅82.57%,2016年度预增235%-255%。业绩增长的原因是五家互联网子公司全年利润纳入合并利润,以及房地产项目实现集中交房并确认收入。此外,公司第二次资产重组已经于2016年11月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暂未收到批文。

22公司迎爆发年 2016年净利润预增15倍或以上

“等待,等待!黎明终将到来!”经过低迷的2015年,不少公司2016年业绩迎来大爆发。通过资产重组、出售资产、产品价格上涨等诸多方式,22公司预告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达15倍或以上(剔除2015年亏损公司).

可以看出,上述22公司中,大多公司2015年净利润出现巨幅的下滑,其中15公司2015年净利润降幅超过65%,中泰化学 、顺威股份 、广誉远 、仰帆控股、台海核电等5公司净利润降幅更是超过9成。当然也有“另类”,华联控股2015年净利润同比翻倍,2016年预计至少再翻16倍。

对散户而言,股票账户若亏损50%,早已挥刀离场或弃之一边不问不顾,这些公司告诉我们什么才是“绝处逢生、苦尽甘来、浴火重生”。

股价表现方面,业绩暴增的公司今年以来整体表现较为一般。上述22公司中跑赢同期大盘的仅有6家,占比27%;有10公司今年以来股价更是出现下跌,其中,智度股份、国农科技 、仰帆控股等3公司跌幅超过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