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达刚路机国有股权受让方初定 “淳大系”重出江湖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2-13 08:1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达刚路机国有股权受让方初定 “淳大系”重出江湖)

达刚路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十几个交易日的等待后,陕鼓集团所持达刚路机(300103)股权的接盘方浮出水面。

据达刚路机2月10日公告,桐乡市东英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下称“东英投资”)已被初步确定为上市公司(占总股本20%至29.95%的)国有股权的拟受让方。值得注意的是,东英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淳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上海淳晟的股东可上溯至近年来已逐渐淡出A股市场的“淳大系”掌舵者柳志伟。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达刚路机目前的实控人孙建西、李太杰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9.90%股份,若本次协议转让股份比例为上限,即29.95%,则受让方东英投资将成为达刚路机第一大股东。但是,由于公司现实际控制人(孙建西、李太杰)在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仍有权推荐多数董事,本次股份转让不会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

回看达刚路机1月19日的公告,公司国有股东陕鼓集团拟公开转让其所持4234.68万股(占总股本的20%)至6341.43万股(占总股本的29.95%)的公司股份。交割完成后,受让方将有权推荐两名董事以及两名独立董事,达刚路机现实控人则仍有权推荐三名董事和两名独董。

根据彼时披露的受让方资格条件,意向受让方需能够认同达刚路机的业务发展规划,且能够为公司的海外业务拓展提供充足的资源支持,包括但不限于“一带一路”地区国家的政府资源或相关国际组织的资源、海外金融资源等。

此外,在股权交割完成后的三年内,意向受让方或其关联方需累计向达刚路机分阶段提供不超过20亿元的授信担保等战略性财务和信用支持。

能够满足上述条件的接盘方绝非泛泛之辈。据查,受让方东英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淳晟,而上海淳晟的股东可上溯至柳志伟、于晓风,此外,上海淳晟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为耿双华。柳志伟、于晓风、耿双华等正是上海淳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核心层,其中,柳志伟应为掌舵者。柳志伟目前还是港股上市公司东英金融投资的副董事长兼总裁。多年前,柳志伟及其麾下“淳大系”曾一度入主A股公司汇通集团(现名“渤海金控”),后逐步淡出A股。

据达刚路机公告,东英投资目前已经向陕鼓集团交付了受让意向诚意金,本次股权转让将进入实质性协商谈判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租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