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贸易商备货补库 钢市提前迎来春季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阮晓琴 2017-02-14 13:4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贸易商备货补库 钢市提前迎来春季行情)

春季是钢铁行业旺季,贸易商目前正备货补库,期盼金三银四旺季需求释放。

在螺纹期货和钢坯连续大涨之下,13日钢市现货价格大涨100元/吨以上,同时成交大幅放量。原料方面,13日普氏62%铁矿指数涨幅7.45%,这意味着节后需求启动,钢市即将迎来传统旺季。

从库存来看,截至2月10日,沪市建筑钢材库存总规模为44.73万吨,环比增加4.03万吨。上周多数工地仍未正常开工,市场成交主要集中在中间商和备货需求方面。随着钢厂资源陆续到货,市场社会库存继续明显上升。纵观全国,全国钢材市场库存春节后连续两周库存增幅超过200万吨,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已增加45.73%,创2015年3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另据中钢协数据,1月中旬末重点钢企钢材库存1230.80万吨,比上一旬减少28.87万吨,比去年同期也减少19.53万吨。

西本新干线高级分析师邱跃成认为,尽管社会库存与钢厂库存统计时间不一,但也基本反映出目前社会库存高企、钢厂库存低位的现状,贸易商出于对后市良好预期积极备货,推动库存从钢厂向市场转移明显。而近期市场库存的累积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如果后期需求不能如期集中释放,对钢价走势将会形成明显抑制。

邱跃成认为,钢铁去产能加码引起供给减少的预期,仍将是推动国内钢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同时,当前房地产市场遇到严厉调控,且货币政策收紧的局面下,市场已基本普遍确认房地产拐点已经到来,后期房地产销售及投资均将面临下行压力,国内钢市需求也将受到影响。综合来看,当前市场对于即将到来的金三银四旺季需求释放仍有预期,伴随着钢铁去产能以及中频炉整治的持续加码,市场供需存在进一步改善的预期,预计短期国内钢价仍将延续上涨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