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6家公司年报率先登场 QFII斥资5725万元增持2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15 07:5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6家公司年报率先登场 QFII斥资5725万元增持2股)

2月份以来,以精华制药、云意电气等为代表的年报业绩高成长股频频异动,成为节后市场亮丽的风景线。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年报披露逐渐进入密集期的时间窗口下,以业绩高成长为主线的优质品种将不断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值得关注。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14日,沪深两市共有26家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其中有19家公司2016年年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已公布年报公司总数的73.08%。在已披露年报的公司股票中,有2家公司股票得到QFII资金青睐。

具体来看,在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2016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的公司有6家,分别为:花园生物(262.52%)、精华制药(111.36%)、安信信托(76.17%)、雪浪环境(56.84%)、云意电气(55.71%)和联美控股(52.20%).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已披露年报的26家公司中,QFII去年四季度现身于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分别为澳洋顺昌、精华制药,以去年四季度末的收盘价计算,这2只个股QFII去年四季度末持股市值为7941.72万元,增持资金达5725.17万元。其中,澳洋顺昌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QFII成员富兰克林华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进持有626.00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0.69%。对于该股,天风证券表示,公司因为锂电池板块整体调整,其股价也出现大幅回落,但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积极态度没有改变,行业将在政策面稳定后迎来新一波上升期。2017年公司业绩弹性将来自于LED和锂电池业务的双双向上。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元、0.61元,上调至“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2.60元。

此外,尽管澳洋顺昌2016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4.83%,但今年一季度业绩出现大幅度增长。据澳洋顺昌2月14日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3月份净利润5448万元至6615万元(上年同期3891.25万元),同比增长40%-70%。业绩预增原因:公司目前整体业务经营情况良好,且自2016年6月份起,锂电池业务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

精华制药去年四季度也受到QFII资金追捧,据公司年报显示,QFII成员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去年四季度末增持公司7.01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117.01万股。年报还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8.81亿元,同比增长12.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亿元,同比增长111.36%;基本每股收益为0.3927元。在优异年报业绩的背景下,公司还为投资者推出了“大红包”: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1.50元(含税).

市场方面,上述年报业绩实现增长的19只个股中,除英联股份、恒锋信息、金太阳等3只2月份以来上市的新股外,其余的16只个股中有10只个股月内股价实现上涨,占比62.5%。其中,精华制药(16.65%)、云意电气(15.69%)、汇金科技(11.15%)、安信信托(8.05%)、富春环保(7.11%)、北特科技(6.90%)、大豪科技(5.41%)和联美控股(5.14%)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蔚蓝锂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