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诺安基金“搅局” 华东科技资产重组落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2017-02-15 08:1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诺安基金“搅局” 华东科技资产重组落空)

华东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华东科技(000727)注入大股东旗下资产的重组大计,4天前被中小股东否决后,最终无奈宣告放弃。

2月14日晚间公告,华东科技原本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南京中电熊猫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液晶显示”)100%股权和南京中电熊猫液晶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液晶材料”)52%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但由于重组涉及的交易对方较多,需报送审批时间较长,且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未通过关于继续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组,公司股票2月15日复牌。

就目前靠政府补助勉强扭亏的华东科技来说,本寄望注入大股东资产可以弥补公司业绩,但疑似来自第四大股东诺安基金旗下诺安金狮39号资产管理计划(诺安金狮)的否决投票,让继续停牌重组的议案无法通过。

财政补助扭亏

去年11月停牌筹划重组的华东科技,标的为液晶显示和液晶材料。其中液晶显示成立于2009年8月,液晶材料成立于2012年8月27日,两者实控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集团”),同时是华东科技实控人。

业绩不振下,布局液晶面板成为华东科技的“救命稻草”。事实上在筹划收购实控人旗下液晶资产外,华东科技同时向控股股东筹资默默发力。

去年12月披露,华东科技向控股股东中电熊猫借款不超过8.5亿元,进行项目投资,借款期限一年,借款年利率4.35%。交易目的在于加快液晶产业发展,提升品牌形象。通过此举,可加快公司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率。

平安证券指出,公司从2000年开始主要业务逐步向液晶面板业务发展,并涉足平板显示产业的相关产品。但短期内业绩承压,让华东科技倍感压力。2016年业绩预告显示,去年触控产品市场持续低迷,订单不足,导致继续亏损。但在获得政府补助近7亿元后,去年公司净利润为2300万到2700万元,艰难扭亏为盈。

第四大股东否决重组

去年底,华东科技控股子公司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已结束试生产运营,转入正常生产经营状态;尽快与控股股东完成液晶资产重组,增加协同效应显得尤为重要。

但让市场意外的是,华东科技重组最终却因为持股不到5%中小股东的反对票而被迫终止。

今年2月10日华东科技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重组议案,但议案最终遭到否决。据股东会审议结果,因为此次是关联交易,关联股东所持股份合计22.51亿股,回避对议案的表决。股东大会会议有效表决股份为2.03亿股。最终有效表决的股份中,反对2.02亿股,占参加本次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5%。

从华东科技截至2016年11月6日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可以看到,持股5%以下的股东中,第四大股东诺安金狮持股约2.02亿股,对比可以看出,是诺安基金否决了继续重组议案。

诺安基金为何反对?业内意见不一,有认为华东科技重组标的未能获得该机构的认可;也有认为与诺安基金作为定增基金的退出时间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诺安基金是华东科技2015年1月通过定增引入的战投。华东科技2014年定增新股于2015年1月30日正式上市,公司共定增发行了19.0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105亿元,当时的股票发行价格为5.51元/股,诺安基金通过认购1.96亿股成为第四大股东。华东科技在2016年6月实施了10送10。

去年起,诺安基金已陆续减持兑现收益。其中去年10月10日,公司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5%,随后又陆续减持至持股4.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捷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