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债主”变战投 乐视开启二轮“补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2-15 09:4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主”变战投 乐视开启二轮“补血”)

乐视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信利国际7.2亿元入股乐视致新

“联姻”融创一个月后,乐视再度开启“新恋情”:于2月14日晚间宣布为乐视致新引入港股信利国际作为战略投资者。而在此前,信利国际的身份是乐视生态的重要供应商。

乐视网(300104)昨日晚间的公告显示,为提升经营实力,满足资金需求,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决定进行增资扩股,信利国际旗下公司信利电子出资7.2亿元,认购新增的749.89万元注册资本,交易完成后,信利电子将持有乐视致新2.3438%股权。

事实上,这已是乐视在解决“资金链”、“供应链”问题上的第二次“输血”。1月14日,乐视曾高调引入融创等多方作为其生态的战略投资者,合计投资额超过168亿元。其中,乐然投资、华夏人寿及融创旗下的嘉睿汇鑫分别斥资14.3亿元、4亿元及79.5亿元入股乐视致新。

由于嘉睿汇鑫通过该交易获得乐视致新33.5%的股权,以此计算,乐视致新彼时的投后估值为237.3亿元。

而此次,信利电子则斥资7.2亿元,获得乐视致新2.3438%的股权,相当于乐视致新投后估值为307.2亿元。这意味着,短短一个月时间,乐视致新的估值增长了约29.46%。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引入信利国际与引入融创并不相同——乐视致新的此轮融资或为“债转股”。

此前,乐视曾被曝出拖欠供应商货款,而信利国际则是被欠款的供应商之一,乐视还曾一度提出“分期付款”、“债转股”等还款方案。另据了解,2016年11月,乐视开始对供应商偿付欠款,但并未持续执行“分期还款”计划,部分分销商甚至无奈地进行了巨额坏账计提。

据知情人士透露,信利国际是乐视主要的触控屏和触控模组供应商,乐视对其欠款金额一度达到10亿元级别,但考虑到此后曾有部分偿付,目前实际的欠款金额或许在数亿元左右,与此次信利电子入股金额接近。

该知情人士进一步表示,信利方面此番由供应链债权方变为“战略投资者”,或许可能是乐视此前提出的“债转股”方案有所奏效。未来,如果乐视不再继续执行“分期还款”计划,不排除将有更多的供应商接受“债转股”方案,成为乐视生态的股东之一。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对比信利国际、融创入股乐视致新的估值水平,不难发现,这对于乐视自身来说也不是一个“太差”的结果,在已经明确注入上市公司时间表的情况下(据投资协议,乐视致新承诺,将非乐视网持股重组注入乐视网,并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向证监会的申报),引入产业链供应商作为战略投资者,也能够为后续证券化做好铺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