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中信评再融资新规影响:新规挤出资金利好二级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9 14:5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评再融资新规影响:新规挤出资金利好二级市场)

中信策略表示本次再融资新规与2016年《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修订,以及IPO提速一脉相承并配套。新规控制再融资规模、降低再融资频率、规范资金使用,并降低发行定价选择弹性。

最重要的,对二级市场潜在影响最大调整是定价机制,只能市价发行而不能“锁价”发行。2010年至今2935次定增事件中,以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作为定向基准日的共有2735次,占比高达93.2%;这些样本上市日股价相对于定价基准日股价的算数平均涨跌幅高达34.9%。新规意在抑制此类套利性融资行为。

取“长”补“短”:新规挤出资金利好二级市场。从参与定增到二级市场解禁出售,资金收益由“锁价”的折让和持有期盈亏两部分组成。新规从“锁价”向“市价”的调整实际上削减了“锁价”折扣部分的收益,降低了定向增发参与方的预期收益率。对于更注重“锁价”套利这部分收益的投资者,新规会将其资金从原有链条挤出。其替代选择可能使得部分资金参与IPO打新(需要配置市值底仓),也可能进入大宗交易市场。资金配置由“长”转“短”,二级市场将整体受益于资金流入。

内外兼“修”:内生增长更重要,外延扩张受限制。新规的结构性影响也很重要。一方面,融资套利空间缩小后,留存的定增资金将更注重标的基本面遴选,内生增长稳定,分红与和自由现金流较好的公司更受青睐。另一方面,对融资规模和频率的限制,对于传统企业大规模转型,以及对外延扩张依赖较高的行业相对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