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兴业证券点评再融资新规:抑制二级市场对壳资源等投机炒作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9 15:1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证券点评再融资新规:抑制二级市场对壳资源等投机炒作)

再融资新规对市场整体及板块有何影响?兴业证券点评如下:

1、 再融资新规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是长期利好,有利于投资者权益的保护,帮助A股构建价值驱动的定价体系。新规修复了过去再融资监管中的漏洞,防止其成为部分上市公司圈钱的工具,也抑制了一级市场的价差套利和二级市场对壳资源等投机炒作。

2、 从股市流动性的角度,再融资放缓后,股市的流动性压力及定增解禁的扰动均将有所缓解。过去数年再融资规模快速增长,对股市流动性压力巨大。2016年全年,根据WIND统计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募资总额高达18009亿元,而同期IPO的募资总额仅为1634亿元。再融资集中解禁的抛压也会阶段性扰动市场。

3、 再融资新规后,“壳”资源股和缺乏内生增长、单纯依赖外延并购的“伪”成长这两个板块受冲击最大:1、“壳”资源股。新规之后,借壳上市难度加大,运作上有了较高的不确定性。同时IPO提速直接使优质资产通过借壳实现上市的必要性下降。因此,此消彼长下,“壳”资源股的内在价值在下降。2、缺乏内生增长、单纯依赖外延并购的“伪”成长。过去几年的并购大潮中,部分中小创公司内生乏善可陈,但利用其估值溢价通过不断并购实现外延增长。再融资监管趋严下,这类“伪”成长的逻辑被破坏。

4、 再融资新规将帮助市场去“伪”存“真”,优化资源配置。内生增长稳定、现金流充裕的绩优真成长将受益,成为资金集中关注和配置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