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吕小奇举牌欧浦智网 曾因操纵股价被罚5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于德江 2017-02-21 0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吕小奇举牌欧浦智网 曾因操纵股价被罚5亿)

欧浦智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欧浦智网(002711)2月20日公告,截至当日收盘,吕小奇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3300.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吕小奇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

吕小奇在2014年8月曾遭上海证监局行政处罚,被没收违法所得5.66亿元,并处以60万元罚款。另根据天润曲轴去年三季度报告,上海奇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奇益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26%股份,吕小奇正是上海奇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此次举牌前6个月,吕小奇频繁买卖欧浦智网股票。根据公告,吕小奇在去年8月买入307万股、卖出502万股,在去年9月买入140万股、卖出140万股。去年10-11月,吕小奇停止了买卖,但从12月份开始加大了买入、卖出的量。

吕小奇在去年12月份买入1060万股、卖出357万股,今年1月份买入2092万股、卖出1869万股,2月份买入3837万股、1463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吕小奇的上述交易的买入及卖出价格差别不大,但和其加大买入卖出同步,欧浦智网的股价波动开始变大。

从去年12月至今,欧浦智网股价整体向上,累计涨幅达到了28%,多个交易日的振幅超过了8%。去年12月14日,欧浦智网上涨5.45%,振幅8%;1月6日,欧浦智网收盘不涨不跌,但振幅高达9.67%;1月25日、2月17日,欧浦智网的振幅更是分别达到了11.32%、10.57%,换手率也都超过了20%。

值得一提的是,吕小奇当年被行政处罚的原因便是未按规定披露超比例持有天伦置业(现名“京蓝科技”),以及操纵天伦置业股价。

根据上海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中的信息,吕小奇在2011年9月12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用张某清提供的账户和资金进行大宗交易,利用“张某荣”、“冯某燕”等多个证券账户,超比例持有天伦置业而未履行披露义务。

在2012年8月3日,吕小奇通过其实际控制的“天信08B1”、“孟某龙”等4个账户,在盘中多次以明显高出前一刻成交价格的委托价格大量买入“天伦置业”股票,推高股票价格,随即反向卖出部分持有股票,连续交易天伦置业股票。涉案期间内,相关账户实际盈利达5.6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