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三连阳再创新高 9股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2 15: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延续震荡回升态势,小幅收涨0.24%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61.22点,再创近三个月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021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河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河钢股份:受益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的钢铁第一标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孟烨勇 日期:2017-02-22

京津冀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迎来三周年

交通、产业一体化拉动钢材需求。根据发改委批复的《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修编方案(2015-2030年)》,要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到2020年,与既有路网共同连接区域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打造1小时通勤圈,有效支撑和引导区域空间布局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2020年前实施9个铁路项目,总里程约1100公里,初步估算投资约2470亿元。并最终到2030年基本形成以“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另外,京津冀一体化加快产业转移,产业转移带动资源转移将带动当地房地产发展。这都将有效拉动当地长材需求。

大气污染防治再加码,利好环保达标钢企。此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向北京、天津等征求意见。本次意见稿是2013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和2016年《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的进一步升级。意见稿的实施范围涉及北京、天津、河北省石家庄、山东省济南、河南省郑州、山西省太原等“2+26”个城市。《工作方案》中对于PM2.5指标进行升级。另外,文件要求,“AQI指数“爆表”城市将加大钢铁企业限产力度,2016年冬季AQI持续“爆表”的石家庄、安阳、邯郸、唐山等市,2017年冬季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以高炉生产能力计,采用企业实际用电量核实”。我们认为本次限产力度更大,并且明确了执行准侧,可操作性更强。政策趋严,小钢企无力承担环保成本或将面临停产淘汰,加速钢铁行业去产能,提高集中度,利好当地环保达标企业。

2017年京津冀依然是去产能第一线。2016年河北省退出炼钢产能1624万吨,天津完成370万吨,北京十三五期间没有计划,那么京津冀地区2016年完成钢铁去产能1994万吨,占全国退出产能6500万吨的30.68%。2017年,河北计划再去除炼钢产能1562万吨、炼铁产能1624万吨,天津市计划去除炼钢产能180万吨,2017年京津冀地区依然是去产能的第一线。

我们认为京津冀地区,去产能的目标主要为一些中小的长材类企业,另外将被肃清的中频炉产能90%以上也用于建筑类钢材,去产能的进行将极大利好当地优质的长材企业。

投资建议:公司是河北省龙头钢企,综合实力突出,背靠集团国际化战略,在供给侧改革和“去中频炉”的背景下将巩固竞争优势。公司长材占比相对较高,需求端将充分受益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加速带来的对钢材特别是长材的拉动。公司在环保方面走在前列,提前达到国家十三五相关环保标准。我们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维持盈利预测,2016-2018的EPS分别为0.15、0.26、0.28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27、16、15倍。公司目前PB仅0.99倍,维持“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