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牛散“杀回马枪”增持新力金融 时隔两年高送转成行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3 08:0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散“杀回马枪”增持新力金融 时隔两年高送转成行)

曾通过临时议案要求巢东股份(600318)(现已更名为“新力金融”)高送转的牛散钟幸华,时隔两年“杀回”前十大股东后,高送转的“美梦”终于成真。

2月21日晚间,新力金融公告董事会已审议通过高送转议案,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元(含税),同时每10股转增股本10股。

新力金融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钟幸华是持有新力金融729.2万股,持股比例3.01%的第五大股东,也是第二大自然人股东;和钟幸华曾一起出现在巢东股份股东席位的牛散刘和平持股2.63%,两人合计持股已超举牌线,但双方并未披露有一致行动关系。

时间追溯到2015年5月,巢东股份披露合计持有3.10%股份的股东钟幸华及一致行动人向股东大会临时增加“10转10送10”的临时提案。当日上市公司股票以涨停价报收,“10送10转10”的预案也受到了媒体关注。

此前钟幸华曾因精准抄底酒鬼酒,投资万昌科技、科力远等为市场所知,刘和平曾出现在贵航股份、顺荣三七的前十大股东之列。钟幸华本人亦高调对外声明,称自己是在巢东股份重组复牌最后一个涨停板打开(2015年2月16日,当天收盘价为21.52元/股)进入巢东股份的,对公司长期看好,不排除未来会继续增持巢东股份。

记者了解到,钟、刘二人均现场出席了上述审议“10转10送10”的股东大会,其临时提案被否决之后,钟幸华、刘和平多次增持巢东股份。2015年度一季报显示,钟幸华彼时持股比例2.07%,刘和平紧随其后,持股比例为1.12%。到2015年中报时,钟幸华持股比例上升至2.48%,共持600万股;刘和平增持至2.06%,有498万股在手,另有多名牛散尾随二人进入巢东股份前十大股东。2015年三季度时,刘和平减持部分股权,钟幸华按兵不动。2015年四季度两人大幅减持巢东股份,2015年年报里,包括钟、刘二人在内的牛散均退出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都在109万股以下。

今年2月21日,新力金融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钟、刘二人在去年四季度重新增持股票,回到公司前十大股东位置。有趣的是,新力金融在2016年报里发布了“10转10派现1元”的高送转方案,时隔两年后,牛散们的“回马枪”刚好得偿所愿。

假如以钟幸华在2015年2月以21.52元/股的价格进入巢东股份的成本算,其2015年应该赚了不少,但2016年第四季度重新增持新力金融后的浮盈情况则难以估算。

而这两年间,巢东股份也完成了从水泥上市公司转型“水泥+金融”双主业,更名新力金融,继而置出水泥相关资产和业务的一系列运作。目前公司正拟增发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海科融通。

钟幸华向记者表示,他目前仍是新力金融的长期投资者。他称看好新力金融收购海科融通带来的第三方支付业务,有利于新力金融的全国性布局。新力金融和海科融通的国资背景也是他持有该股的考量之一。

除了钟幸华等个人投资者外,曾长年持有巢东股份16.28%股权的公司第二大股东海螺水泥也从新力金融转型中获利匪浅。2016年报显示,去年三季度后海螺水泥频频减持,目前持股比例已经降至9%,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新力金融。

目前新力金融仍在蓄力转型的路上。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1亿元,同比下降40.86%,主要系剥离水泥资产和业务所致;实现利润总额4.62亿元,同比增长66.24%;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114.02%,主要盈利来源于类金融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