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动向:青睐两行业 两股被多家齐齐买入(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6 11:1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动向:青睐两行业 两股被多家齐齐买入(名单))

随着年报陆续披露,除了备受关注的上市公司业绩等财务指标,隐藏在股东榜中的各路资本动向也逐一浮出水面。

“买入”成机构四季度主基调

从已公布数据来看,“买入”成为机构2016年四季度主基调。具体来看,阳光私募基金现身11股,其中,四季度新进了5股、增持4股、1股持股不变,仅对其中1股进行减持。社保和企业年金方面,共现身7股,四季度新进2股、增持1股、2股不变,减持其中2股。保险机构现身7股股东榜单,四季度新进了1股,增持2股,2股持有股份不变,2股被减持。QFII现身2股股东榜单,均为增持。

从行业来看,上述各大机构持有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两大行业。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大行业景气均处于景气回升阶段。

其中化工行业方面,招商证券预测2016全年化工行业净利润同比增25%,为近5年来最高值,行业已逐步走出低谷,盈利状况有望持续好转。

对于机械设备行业,国开证券分析师崔国涛表示,2017年房地产投资增速虽然受地产调控影响存在一定下滑压力,但考虑到制造业投资增速企稳回升及基建投资的相对稳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保持平稳,随着PPP项目的加速落地,机械设备板块有望从中受益。

金马股份、保税科技获多家机构青睐

个股方面,金马股份、保税科技四季度被多家机构齐齐买入。具体来看,全国社保基金414组合去年四季度新进金马股份799.99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为1.51%,另外阳光私募云瑞尊享同期新进了413.42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为0.78%。保税科技方面,中国人寿保险四季度新进了782.69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为0.73%,私募和聚宝鼎四季度增持了140万股,累计共持有834.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78%。

而在澳洋顺昌身上,各机构动向出现分歧。其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年金计划、富兰克林华美证券投资分别新进了496.92万股和626万股;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增持100万股,累计持有600万股;而去年三季度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的太平洋人寿保险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此前持有澳洋顺昌2797.45万股。

从持股比例来看,在私募持股名单中,北特科技最受欢迎,截至2016年末,私募机构共持有该股2.73%的流通股份;永新股份最受社保基金青睐,全国社保基金503组合持有该股4.29%的流通股本;保险方面,泰康人寿持有江南高纤2.02%的流通股本暂居第一;澳洋顺昌则是QFII目前流通股持股比例最高的个股。

附各机构最新持股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