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证券业协会鼓励PPP证券化发展 5股望迎来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6 12:3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券业协会鼓励PPP证券化发展 5股望迎来爆发)

证券业协会鼓励PPP证券化发展 三主线淘金概念股

2月23日上午,证券业协会召开固定收益委员会会员大会,发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承接负面清单指引》、《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尽职调查指引》修订情况。此外,会议还透露了其他重要信息,例如未来对公司债的审核标准将会严格,不放松;其次鼓励ABS业务,尤其是PPP项目证券化,“即报即审,绝对优先”。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PPP证券化”项目已上报发改委。2月22日,发改委公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各地区共上报项目41单,其中污水垃圾处理项目21单,公路交通项目11单,城市供热、园区基础设施、地下综合管廊、公共停车场等项目7单,能源项目2单。

西南证券认为,伴随着资本市场融资渠道的开通,PPP项目有望加速落地。公用事业行业和主要城市的城投公司将逐步迎来投资高潮。目前需要关注后续相关项目的融资审批结果,以及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节奏,以便精确选择投资标的。

国金证券认为,2016年是PPP签约大年,2017年将是落地大年,示范项目加速落地提振市场信心。预计PPP项目落地规模或将达3.8万亿。PPP将接力地产投资,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公用设施、稳增长的第一选择。

投资标的上,广发证券建议重点从以下三条主线筛选可能受益的个股:

一、PPP项目储备较多、地方政府推动动力足的环保类上市公司,重点关注碧水源、武汉控股、龙马环卫、博世科;

二、基建类PPP受益于“宽财政”政策,重点关注PPP项目储备规模较高标的,包括腾达建设、龙元建设、葛洲坝;

三、PPP加速落地,收款压力缓解的园林类公司,重点关注铁汉生态、东方园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