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称市场风格正在切换 环保以及钴概念股继续走牛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2-27 08:0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称市场风格正在切换 环保以及钴概念股继续走牛)

在“两会”来临之际,目前市场风格正在切换,波动难免。投资者可以重点挖掘未大涨过的次新股,对于环保概念股及钴价,券商机构们也都纷纷看好。

前几天走势还有点磕磕碰碰的A股,在上周二收盘时,上证综指站上了3253点,这是自去年12月2日以来的高点。不过上周市场也出现了小幅调整。对此,九州证券表示,目前处于市场风格变换期间,波动难免,可继续关注量能和指数的关系。建议投资者以耐心观望为主,适当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就短线而言,指数连续上涨后所遇到的压力在加大,沪市站稳3250点还需要经过一番反复才能确认。预计后市股指还是会“进二退一”、曲折运行,不断推高交易重心,温和且扎实地慢慢打开上行空间。

银河证券表示,当前经济总体较为稳定,市场仍呈现结构性行情特征,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并购重组及PPP等主题。

另有国金证券表示,医保目录调整和招标给药品行业提供新的增长动力,同时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存量格局也将洗牌,优质企业集中度提升。

对于次新股,中航证券表示,可以重点挖掘未大涨过的次新股,未大涨的品种,则更具交易潜质。

钴将继续走牛

中国有色金属网统计信息显示,金属钴的价格本月以来已上涨约25%。和对待水泥等其他涨价品种时的分歧和谨慎完全不同,券商机构几乎都预计钴价将进一步上涨。据了解,当前锂电池行业是钴的最大应用领域,在国家公布新版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后,为了获得高档补贴,车厂对电池的能量密度要求提高,三元路线迅速走俏,短期内导致电池商加大了对镍、钴等三元材料中基本小金属的需求。对此,兴业证券表示,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细则落地、推荐车型目录申报和审核完成后,新能源汽车将会迎来快速增长,从而拉动钴的应用。钴的供需也将逆转,从而拉升价格。建议关注华友钴业、洛阳钼业.

环保部概念股站上风口

环境保护部近日表示,2017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的决战之年,京津冀区域将从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扩大工业企业错峰生产范围等6个方面加大治理力度。对此,国金证券表示,“两会”的来临叠加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加速推进将共同加强各方对环保的核查力度,利好环保企业,推荐清新环境、先河环保、雪浪环境、碧水源、高能环境等。

券商

中航证券:

重点挖掘未大涨过的次新股

对于近期主要热点板块龙头品种的总体认知,中航证券樊波表示,银行标杆张家港行、水泥标杆天山股份、次新股标杆如通股份阶段性都已经不适合继续追涨操作,即便是超高水平的主动型投资者,当下再度交易的利润也是短线的。毕竟对于资本市场而言,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

与此同时,可以重点挖掘未大涨过的次新股。由于如通股份超强的单边逼空走势,极大的刺激和带动了次新股板块,使得该板块有强烈的活跃欲望,尤其是未大涨的品种,则更具交易潜质。不过一只大牛的产生是综合因素的结果,投资者同样不可刻舟求剑,期望与如通股份一样的走势,因为市场是动态的,交易同样应该是动态的。而23日在股指小幅调整的过程中,次新股群体再度活跃,成为市场的热门板块之一,未来该板块依然将有不错的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跟踪并挖掘未大涨过的次新股品种。

总结一句话:技术面只是指数波动的表现形式之一。未来市场能否再度上行,需要关注有没有新的做多动能源源不断的接力,尤其是关注有没有群体化、规模化的热点接力,有了这样的基本逻辑,如何交易清晰了很多。

申万宏源证券:

利好聚人气放量助反弹

对于近日的市场走势,周二收盘时,上证综指站上了3253点,这是去年12月2日以来的高点。申万宏源证券表示,这是近期各种利好不断累积的结果。监管部门出台了有关再融资的新规,在人们普遍担忧定增规模过大、发行价格形成机制不合理而导致对相关个股造成很大冲击的背景下,监管部门及时对定增规模、时间间隔等进行了规范,有助于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并且也极大压缩了利用定增进行套利的空间,同时也有效保护了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此举对于提振市场信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另外,投资者期盼已久的养老金入市行将开始、各地基础建设规模远超预期以及周边市场持续上涨、AH股之间价差缩小等等,也都对行情向上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客观而言,投资者对于春季行情怀有憧憬,此时有这么多利好积聚,股市自然会选择向上运行。今年1月中旬,A股从3个月来的低点开始反弹,揭开了这轮反弹的序幕。

当然,如今行情虽然开始走强,但就个股及板块来说,总体活跃度并不是很高,热点转换也比较快。进一步说,尽管成交量逐步放大,但同过去相比,还是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考虑到全市场的流动性并不很充分,且货币市场利率还有上行压力,因此,虽然股市形成了向上运行趋势,但行情并不会一帆风顺。目前,这种缺乏连贯性的表现,反映出参与资金具有明显的短线特征。这种状况如果不能得到及时调整,并且有较多增量资金入市,那么很可能会严重制约行情的高度。如果海外市场调整幅度比较大,A股能否独善其身,恐怕也是一个问题。所以,虽然现在有足够理由可以看好后市,但对各种风险,投资者还应需警惕。

就短线而言,指数连续上涨以后所遇到的压力在加大,沪市3250点恐怕还需要经过一番反复才能确认真正站稳。而从3250点到3300点的推进过程,恐怕也不会像从3200点到3250点这样顺利。预计后市股指还是会“进二退一”、曲折运行,不断推高交易重心,温和且扎实地慢慢打开上行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