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7 15:0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北京科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北京科锐:业绩复合预期 配电龙头全面布局电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守宏 日期:2017-02-27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17.77亿元,同比增长21.5%;实现归属于公司净利润7,646万元,同比增长78.63%;EPS0.35元,业绩符合预期。业绩高增长主要由于:1)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大幅增长;2)内部管理提升使得毛利率水平有所提高。

受益配网建设加速落地,主业稳定增长:目前电力投资逐渐向电网倾斜,根据中电联统计,2016年1-11月,全国电网工程投资4,768亿元,同比增长23.8%。在2016~2020年,能源局规划配网总投资规模预计可达1.7万亿,其中农网投资尤受重视,全年农网改造升级投资预计将达1576亿元。本轮农网改造升级是继1998年、2010年后的第三次农网改造升级,总投资远远超过前两次农网改造升级投资总和,预计此次农网投资将达6522亿元。

电改领域全面布局,积极拓展业务有望优先受益:公司正在拓展电改背景下的新业务,由单一设备提供商向工程总包商升级,后续配网运维以及配售电一体化业务的开展更将大幅拓展公司盈利空间。公司控股郑州同源(乙级设计院)、整合开新电工、参股国控科锐,实现从单纯设备制造商向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转型,进行全产业链布局。2016年4月,公司控股杭州平旦,加强在线上云平台、电力信息化与电力服务软件模块方面的能力。2016年5月参股贵安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6月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力拓展园区用电及综合能源服务。

民参军将迎政策红利,携手丰年永泰切入军工:目前我国民参军尚处起步阶段,军用市场民参军比例不足30%(美国近50%的同类占比),因此在国家级策略“军民融合”推进下,民参军比例将继续攀升。以2015年我国军费约8900亿、民参军市场份额30%计算,将是近3000亿的市场。公司公告与丰年永泰(国内领军军工投资机构,曾累计主持投资超30余家军工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开拓其在军工军用电源和军用电力系统等板块,此次与丰年永泰的合作将加速公司民参军布局落地。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在在配网投资加速落地下的业绩改善带来的高弹性,电改逐步推进过程中的各领域布局(配网+设备+服务),同时积极看好公司民参军方向的推进。维持公司2017-2018年EPS 分别为0.41元、0.52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按照60亿市值估值,6个月目标价27.5元。

风险提示:配电网建设投资低于预期风险,电改进度不及预期,新领域拓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康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