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监管重拳出击前海恒大概念股承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17-02-28 08:0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监管重拳出击前海恒大概念股承压)

上周,保监会连续处罚了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两家保险公司。受此消息影响,前海人寿、恒大人寿持有的股票在2月27日感受了市场的压力。

截至2月27日收盘,前海人寿持有的万科A下跌0.97%,南玻A下跌4.06%,潍柴重机下跌3.83%,南京百货下跌4.2%。恒大人寿所持有的廊坊发展下跌7.09%,嘉凯城下跌1.62%,梅雁吉祥下跌2.60%,国民技术下跌2.78%。

回溯原委,保监会2月24日依法对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其中,对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

次日,保监会再度发文称,保监会根据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恒大人寿股票投资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行为,依法给予该公司限制股票投资一年、两名责任人分别行业禁入五年和三年的行政处罚决定。此外,还对该公司采取下调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至20%、责令撤换另两名相关责任人、责令就有关问题进行整改等三项监管措施。

至此,在A股市场中表现得最为活跃、频频进行举牌的两家险企先后受罚。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险资在A股市场中表现异常活跃,激进投资、集中举牌、一致行动人并购等跨行业跨领域的新问题新情况开始显现,并引发了监管层的高度关注。继前海、恒大之后,不排除有其他保险公司还会受到监管层的处罚。

2月27日,前海、恒大所持绝大多数个股在盘中纷纷出现下跌。对此,有券商分析师认为,相关个股之所以出现下跌,主要是市场担心两家险企受罚之后会在短期内对所持有的A股公司股票进行抛售。

其实,监管层监管力度和处罚力度的加大,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在鼓励保险机构在投资二级市场时以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稳健投资为主。

上述人士指出,这两家险企在受罚之后大举抛售所持股票、引发股价和市场的大幅波动,相信也不是监管层想要看到的结果。所以前海、恒大先后被罚对于二级市场的影响更多还是心理层面,实质性影响应该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