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对周期股行情分歧增大 短期应以防御为主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7-03-02 08:0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对周期股行情分歧增大 短期应以防御为主)

部分周期股近期有所回调,机构对周期股行情的分歧增大。部分机构认为,大宗商品面临较大的价格回调压力,外加无风险利率中枢上行,短期应以防御为主。

柒福投资董事长叶刚表示,去产能让钢铁、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走牛接近一年时间,但实际情况是,中国经济对周期品的需求并没有大幅上升,尤其在房地产调控收紧的背景下,大宗商品缺少继续走牛的条件,周期股行情走势仍需观察。

中信证券在近期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经济数据和盈利数据越来越好,投资者对周期行情的焦虑却越来越多,核心在于过快的价格上涨,主板非金融板块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非常高,这轮盈利的顶点可能在2017年一季度。

天风证券表示,2017年一季度是PPP落地和基建投资的高点,可能也是PPI和商品价格的高点,周期的惯性或许还有,但也不会持久,流动性可能随时将躁动拉回到对真实需求如基建项目开工数的求证。随着需求数据逐渐揭晓和紧信用效应逐渐显现,3至4月份可能是大类资产配置风格切换的窗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商品股票债券的排序可能发生反转。

海通证券认为,从工业品成品库存角度观察,中国的库存周期通常在3年左右,本轮去库存开始于2014年三季度,结束于2016年二季度,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已经进入补库存周期。按照时间推算,本轮补库存周期可能在2017年二季度结束。

机构观点也有分歧。博致投资董事长陆炜就认为,尽管有色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但有色类股票的价格整体并没有太多上涨,有色类个股具有明显的资源属性,是一个高壁垒的行业,业绩弹性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