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中国政府网:12个新词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05 13:4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政府网12个新词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蓝天保卫战,居住属性,数字家庭,数字经济,全域旅游,河长制,海绵城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清单管理制度,国家公园体制,人工智能,第五代移动通信。

1.蓝天保卫战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分别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明显下降。

2.居住属性

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

3.数字家庭

扩大数字家庭、在线教育等信息消费。

4.数字经济

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

5.全域旅游

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

6.河长制

全面推行河长制,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7.海绵城市

统筹城市地上地下建设,再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2000公里以上,启动消除城区重点易涝区段三年行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8.农村土地“三权分置”

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办法,建立贫困退出机制。

9.清单管理制度

全面实行清单管理制度,制定国务院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扩大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试点,减少政府的自由裁量权,增加市场的自主选择权。

10.国家公园体制

出台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11.人工智能

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12.第五代移动通信(5G)

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