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暂停四大金刚”火了 资金押宝暂停上市概念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06 14:5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暂停四大金刚”火了 资金押宝暂停上市概念)

在“摘帽行情”兴起的同时,有一批投资者反其道而行之,开始布局暂停上市概念。最近一段时间,被股民称为2017年“暂停四大金刚”的*ST吉恩、*ST建峰、*ST昆机、*ST钒钛出现连续上涨的行情。3月6日截至发稿时间,*ST吉恩上涨5.08%,*ST建峰上涨3.77%,*ST昆机上涨1.66%,*ST钒钛跌0.39%。

从近期的表现看,*ST吉恩最为出色,其股价自今年1月17日触底后,已经累计反弹接近22%,并于今日涨停。*ST建峰自1月18日的底部的涨幅也超过14%;*ST昆机同样自1月17日的底部算起,累计涨幅超过18%;*ST钒钛自1月25日底部以来涨幅也超过了11%。

从经营业绩来看,上述四只股票均已在2014年、2015年连续亏损两年,按照各自披露的业绩预期,2016年也难逃亏损。*ST吉恩预计2016年亏损19亿元至22亿元;*ST建峰预计2016年亏损6.5亿元至6.9亿元;*ST昆机预计2016年亏损3.75亿元左右;*ST钒钛业绩最为糟糕,预计2016年亏损60亿元至63亿元。

不出意料的情况下,按照交易所相关规定,这四家公司在年报披露后将被实施暂停上市一年的处理,在一年暂停期结束后,视公司经营业绩恢复情况以及持续经营能力等多方面因素,可向交易所申请恢复上市。但如果企业不满足恢复上市的条件,则可能被交易所强制退市。

有参与其中的投资者认为,这些资金看重的是暂停上市股在恢复上市成功后的“制度性红利”。所谓“制度性红利”,即公司在恢复上市首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一朝恢复上市即可博取数倍的超额收益,这是部分资金选择暂停上市股的最大利益出发点所在。“不仅如此,上市公司保壳意愿强烈,暂停上市期间很大概率会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这对于公司的基本面也有很大改善。”上述投资者表示,“特别是国资背景的暂停上市股,保壳的任务更为迫切。”

值得一提的是,“暂停四大金刚”无一例外的都是国资背景。其中,*ST吉恩背后是吉林省国资委,*ST昆机背后是沈阳市国资委,*ST建峰的背后是重庆市国资委,*ST钒钛背后是鞍钢集团公司。

“投资暂停上市股,本金在暂停期间同样可以用作打新市值,而且不会受到二级市场波动影响。”前述投资者表示,但他同时指出,买入暂停上市股依然是一项高风险投资者,一旦公司无法恢复上市,则可能面临血本无归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钒钛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