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邓海清:2017年人民币贬值趋势将被逆转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07 17:5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3月7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2月外汇储备30051亿美元,环比增69亿美元,结束连续7个月下滑。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外储意外上升,2017年人民币贬值趋势将被逆转。在没有央行维稳人民币、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人民币反而升值,表明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释放完成。回顾2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人民币对美元升值0.1%,而美元指数同月则上涨1.6%,表明即使在央行没有净干预人民币汇率的情况下,人民币反而比美元还要强势,这可能意味着人民币贬值压力已经释放完毕。当然,仅凭单月数据无法判断趋势,人民币贬值压力是否已经释放完毕还需要3、4月数据进行验证。

2017年人民币汇率大逆转,主要因为“四个背离”的消失:第一,经济增长。中国经济企稳回升、中美经济方向不再背离过去两年中国经济向下,美国经济向上的态势;第二,货币政策。中国央行将政策由“略偏宽松”调整到“稳健中性”,中美货币政策方向不再背离过去两年中国宽松、美国紧缩的货币政策;第三,汇率政策。特朗普并不希望美元过度强势,而过去两年美元持续大幅升值;第四,资产价格泡沫。中国房地产调控、资产价格泡沫有可能得到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