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家队新动向:新进2股增持4股 机构加仓26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湘琴 2017-03-08 08: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队新动向:新进2股增持4股 机构加仓26股)

年报披露季,国家队持股动向逐渐曝光。截至昨日,已公布年报个股中,65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国家队身影。其中新进2只、增持4只、减持9只、50只持股数量未变。

统计范围内的国家队指汇金公司、证金公司、中证金融资管计划的10个账户、5只国家队基金、梧桐树投资平台及梧桐树投资的两家全资子公司凤山投资和坤藤投资。

国家队新进2股增持4股

与去年三季末相比,国家队新进国恩股份、凤形股份,分别位居这两股前十大流通股东第七位、第三位,持股市值均为2000万元。

此外,国家队去年四季度还增持了博瑞传播、中航资本、太平洋、新城控股等4股。其中,新城控股持股数环比增长了109%,主要系证金公司增持;博瑞传播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达到了6.77%,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博瑞传播得到了证金、汇金以及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的抱团入驻。

统计还发现,国家队位居深圳惠程、博瑞传播、雪浪环境、佳创视讯、新城控股等5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首。其中博瑞传播第一、第二大流通股东分别为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事实上,从2015年三季报开始,该公司的第一、第二大流通股东就一直被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占据。深圳惠程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国家队一直持有2888万股,连续三个季度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首。而佳创视讯、雪浪环境、新城控股等股国家队则是第一次位居前十大流通股东之首。

紧随国家队 机构加仓26股

在目前出现国家队身影的65股中,近九成获机构布局,其中,机构去年末对26股增持。

陕国投A、赤天化、利尔化学、天原集团、汤臣倍健、三圣股份、重庆百货、安纳达、蓝晓科技等9股机构持有量翻倍。比如陕国投A,去年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汇金公司持有4005万股,与三季末对比,国家队持股数未变。但机构持股数大幅增长,合计持有31452万股,环比增长709%。

今年以来大盘先抑后扬,上证指数累计上涨4.47%,国家队持有的65股期间平均上涨4.9%,整体表现强于大盘。剔除今年1-2月份未交易仅3月因重大事项复牌而大涨的股票,飞凯材料涨幅最大,达到了41%。此外,新城控股年内也上涨了3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国投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