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任泽平:外需向好 警惕美联储“加息”因素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08 18:0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方正证券任泽平认为,因春节因素、成本上升及贸易环境和结构变化等影响,2月出口下滑。因美欧经济加速、出口订单回升,出口趋势向好,但美国加息预期、中美贸易战、英国脱欧、欧洲法德大选等风险使得国际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因内需复苏、价格上涨及低基数效应影响,2月进口大超预期。美国经济正从复苏走向过热,中国经济从过去长达6年的衰退走向经济L型的小周期复苏,中美经济周期不同轨。美联储3月15日议息会议临近,加息预期强烈。需要警惕国内被动跟随“加息”,紧货币宽信用。大类资产从债市向股市轮动,新周期新牛市。维持战略看多A股结构性牛市,建议关注新周期+低估值真成长。

从总体上看,外需向好,全年出口有望好于去年。2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40.2,较上月上升1.2,连续四个月环比上升。不过,由于中美贸易战风险等,国际环境依然严峻复杂。贸易账户自2014年3月以来首次转为逆差。2月人民币汇率企稳,外汇储备余额30051.2亿美元,重返3万亿美元关口,终结此前连续7个月下跌的态势,贸易账户转为逆差表明外储增加的来源并非是贸易,可能是其他因素引起的结汇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