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北上资金沪冷深热 “聪明资金”买哪些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10 07:5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沪冷深热 “聪明资金”买哪些股?)

进入3月,被称为“聪明资金”的沪股通和深股通出现新的变化,北上资金对深市的偏爱更趋明显,其中沪股通连续6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出,而深股通则延续着净流入的态势。

北上资金沪冷深热

沪股通资金由2月的累计净流入161.52亿元,到3月(截至9日)的净流出27.76亿元,出现撤离沪市的迹象。数据显示,自3月2日开始,沪股通资金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出,且金额呈现扩大态势。其中,3月9日,沪股通单日净流出20.74亿元,净流出金额创1月6日以来的新高。

深股通方面,则自开通以来一直呈现资金净流入,并且日均净流入金额较为稳定。数据显示,深股通3月以来累计净流入40.9亿元,日均净流入5.84亿元,较1月、2月的6.76亿元、6.7亿元,小幅下降。

巧合的是,北上资金初现“沪冷深热”之际,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亦呈现“沪弱深强”的走势。数据显示,3月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0.77%,而深证成指上涨0.29%,创业板指表现较好,累计涨幅达1.39%。

市场分析指出,随着A股迎来阶段性反弹,沪市众多大盘蓝筹股已经累积相当涨幅,北上资金可能提前获利了结。另一方面,深市中尤其是中小创个股经过连续调整后,性价比相对提升,不排除在中小创业绩高增长下,北上资金对业绩股展开追逐。

哪些个股受青睐?

具体到个股,3月以来,共计25只股票登上沪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个股榜单。数据显示,这25只股票中,呈现资金净流入的有12只,其中方正证券累计净流入6.19亿元排名首位,三一重工累计净流入2.72亿元排名第二,另外,伊利股份、中国联通、宇通股份等5只股票累计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资金流出方面,中国平安累计净流出6.57亿元排名第一,兴业银行净流出3.25亿元紧随其后;另外,招商银行、贵州茅台、民生银行等3只股票净流出金额超过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25只个股3月以来的股价表现与沪股通资金流向基本契合: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的个股3月以来均录得正涨幅,其中中国联通表现最优,累计涨幅达10.24%;另一方面,除贵州茅台外,净流出金额排名靠前的个股股价多数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深股通方面,3月以来,共计23只股票登上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个股榜单。相对沪股通而言,深股通的活跃个股中呈现资金净流入的数量更多,共有16只,占比近7成。具体来看,海康威视累计净流入6.36亿元排名首位;另外,信维通信、格力电器、索菲亚等8只股票累计净流入金额均超过1亿元。同样,净流入金额居前的股票3月以来大多实现较大涨幅,上述9股平均涨幅达3.99%,其中信维通信累计涨幅达12.04%。

资金流出方面,7只股票呈现资金净流出的个股净流出金额均未超过1亿元,其中誉衡药业累计净流出0.78亿元排名第一,其股价也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累计下跌9.43%。另外,印纪传媒、五粮液、洋河股份、招商蛇口等资金净流出的个股股价反倒实现正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