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14 15: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宋城演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宋城演艺:非公开发行解决资金缺口 全方位升级产品内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斌 日期:2017-03-14

事件概要

公司非公开发行拟发行不超过1.9亿股,资金不超过40.17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澳大利亚传奇王国项目”、“宋城演艺·世博大舞台改扩建项目”、“阳朔·宋城旅游建设项目(暨桂林‘漓江千古情’演艺建设项目)”、“张家界千古情建设项目”、“演艺科技提升及科技互动项目”以及“大型演艺女子天团‘树屋女孩’项目”。

点评分析

公司非公开发行40.17亿元用于六大宋城项目的建设,此次非公开发行金额较大,符合前期对于公司项目进展的募集金额预期:其中“国际宋城”澳大利亚项目拟投入募集金额16.2亿元,占总金额的40.2%,足以证明国际宋城作为公司新的发展方向的决心;“演艺宋城”中上海项目拟投入7.3亿元,占比18.2%,桂林演艺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5.61亿元,占比14%,张家界千古情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5.8亿元,占比14.4%,综合来说公司在千古情演艺方面仍然比较重视,在三地(上海、桂林、张家界)投入募集资金18.71亿元,占比46.6%。拟投入演艺科技和女子天团的募集金额分别为3.12亿元和2.19亿元。公司此次进行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及项目均符合我们先前对于公司的项目建设的预期。

再融资新规规定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预期公司项目审批最快在2017年6月1日。公司此前共有两次募资情况,2010年宋城演艺IPO募资22.26亿元,用于宋城景区基础设施及配套改造,杭州动漫乐园改建项目,以及杭州乐园改扩建项目,合计6亿元,超募部分用于泰安千古情、三亚千古情、丽江茶马古城及武夷山项目。2015年募集资金26亿元收购六间房,其中16.14亿元以现金支付,9.88亿元以增发股份支付,其中配套募资6.3亿元全部用于支付交易现金对价。募集资金于2015年12月1日到位,根据18个月再融资规定,公司项目审批最快在2017年6月1日。

澳大利亚项目将演艺项目从国内走向国外,项目总投资额20亿元:公司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打造演艺类主题公园,与现有的游客型主题公园形成对比,填补市场的空白,项目主要包括广场、东方秘境主题公园、澳洲传奇主题公园、彩色动物园等板块,主要特色在于结合当地文化及中国元素打造出能够同时吸引外国游客和中国游客的公园模式,其盈利模式与现有的千古情

模式大体相似。项目投资总额20亿元,其中土地价款6416万澳元已经支付完毕,相当的审批工作已经完成,国际宋城澳大利亚项目的建设周期为3年,建成后将能够受益于汇兑收益及国际影响力。预计项目所得税后动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9.67年,内部收益率18.38%。 三大异地千古情项目将于2018年开业,在多个旅游城市开设演艺项目,以自身的产品优势和营销优势来征服市场:公司在桂林、上海以及张家界三地的千古情项目均将于2018年开业,预期一年的项目培育期,2019年才能体现出盈利。公司在进行千古情的选址过程中均考虑到旅游城市的情况,在保证城市游客人数的情况下通过其结合当地特色的多元化产品和营销手段来提供演艺渗透率。 科技宋城进行全面升级,在现有景区和增量上做到科技更新来提升产品多元化:科技宋城方面的项目主要包含了“千古情”系列演出提升整改项目、杭州宋城景区科技改造项目、沉浸式VR互动体验项目,募集资金金额分别为8,745万元、16,540万元及6,636万元。以科技、创意、现场娱乐体验持续而全方位的改善作为核心,将现有千古情演出和公园利用淡季时间进行升级改造和新项目打造中,打造更为震撼的游客体验。2016年报数据来看千古情系列的增速有所下降,在公司营销力度持续加强的背景下,做到产品升级培育游客的好奇感来提高城市游客重游率。千古情项目不能作为游客选择目的地游览的关键性景点,通过产品的新鲜度和营销力度的加强来提升项目的城市游客渗透率是千古情系列保持高增速的关键。 打造IP宋城,以女团+演艺+游戏为核心打造全方位的粉丝经济:公司2015年收购六间房以来在粉丝经济角度持续发力,围绕六间房为核心,打造了女团、游戏的协同发展。2017年3月6日拟3.8亿元收购北京灵动时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灵动时空的加入将会补齐六间房在移动游戏领域的基因,延伸六间房在手游研发和直播领域的业务。女团的培育能够以现有的线上六间房资源和线下演艺资源为基础进行粉丝的粘性培育,提高粉丝付费意愿。

盈利调整

在不计算宋城新项目和澳大利亚项目情况下,目前测算2017E/2018E/2019E的业绩为11.46/13.65/15.85亿元,增长幅度为28.35%/19.09%/16.16%,EPS为0.79/0.94/1.09元,对应目前的股价PE为27/23/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客流增长不及预期

海外项目由于人民币贬值导致资金需求扩大

女团的培育由于受众群体的喜好无法把握而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