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融余额微增 融资客抄底效果不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16 08:1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融余额微增 融资客抄底效果不佳)

本周一大增逾20亿元,两融余额重返9100亿元上方,3月14日两融余额的增长势头放缓,当日仅增加了10.15亿元。行业板块中通信板块出现逾4亿元的融资净买入,其余板块增幅有限。值得注意的是,当日融资客大举的抄底网宿科技和海信电器,但昨日均下跌,从目前来看,效果不佳。

两融余额小幅增加

数据显示,3月14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133.0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0.15亿元。其中,沪深股市融券余额为46.5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0.31亿元;融资余额为9086.4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9.84亿元,当日融资买入额为348.29亿元,融资偿还额为338.44亿元,两者双双降至350亿元之下,显示融资客参与热情出现小幅收敛。

3月14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3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通信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4.03亿元,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电子、计算机、家用电器、有色金属和医药生物5个行业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化工、综合和建筑装饰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与之相比,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15个行业板块中,传媒和建筑材料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超过1亿元,分别为1.36亿元和1.24亿元。机械设备、轻工制造、采掘和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

融资客抄底效果不佳

从ETF来看,3月14日融资净买入额前三的ETF分别为易华安黄金ETF、易方达恒生H股ETF和华夏中小板ETF,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2.23亿元、9244.49万元和200.18万元。与之相比,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5807.33万元。其余ETF的融资偿还额较小。

3月14日948只两融标的中,有405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网宿科技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3.93亿元。海信电器、贛锋锂业和万科A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分别为1.54亿元、1.53亿元和1.10亿元。14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33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543只股票中,皖新传媒、中国联通和中航飞机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超过5000万元,分别为8375万元、5418万元和5398万元。18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融资客大举的抄底大跌股,网宿科技当日大跌9.91%,海信电器当日跌幅也超过5%。不过从昨日的表现来看,融资客的这次抄底似乎并不成功,网宿科技继续大幅调整,下跌4.31%,收报于46.2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