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次新股高位回调 游资炒作爱抱团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0 08:1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次新股高位回调 游资炒作爱抱团)

经过几天的高歌猛进之后,上周五次新股指数(880529)在再创新高之后回调,收盘大跌1.96%,创下今年1月1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尽管如此,该指数上周涨幅还是达到4.96%,不计未开板的次新股,白银有色、科达利、万里马、新宏泽等表现活跃,涨幅都超过30%。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主要是游资在炒作次新股,且这些游资喜欢抱团作战,或是同一券商的不同营业部,或是同一区域的不同券商营业部,同时狙击某一只次新股。

次新股近期牛股频出

由于2016年11月新股发行突然提速,次新股板块随后出现快速下跌,不少次新股跌幅在30%以上。风险快速释放后市场情绪逐渐稳定,从2017年1月中下旬开始,次新股板块开始企稳并逐渐回暖,在年后展开了一轮雷厉风行的上涨行情。从次新股指数的表现来看,自1月17日5280点开始节节上攀,呈45度角上行,期间没有像样的调整,直至上周五最高触及7455点,最高涨幅达到42.88%。不过,就在该指数创下新高之后,开始震荡下行,收盘大跌1.96%,创下1月1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尽管如此,上周次新股指数涨幅达到4.96%。在白银有色等强势次新股的带动下,上周次新股板块继续高歌猛进,继续一字板之旅的有寒锐钴业、海量数据、大千生态、三星新材等。不计未开板的次新股,白银有色上周的涨幅达到48.61%,成为次新股板块的领头羊。该股在上周一早盘打开一字板,但临近午盘即重新封上涨停板,随后又连续三个涨停,直至周五早盘仍强势涨停创下15.64元新高,但随后涨停打开并震荡下行,收盘仅涨1.48%,同时量能急剧放大。除白银有色之外,科达利、万里马、新宏泽3只次新股上周的涨幅也均在30%以上。此外,海峡环保、立昂技术、苏奥传感等也表现活跃,备受市场资金关注。金融次新股方面,张家港行和中原证券上周分别涨17.14%和12.41%。

对于已处于高位的次新股后市何去何从,有分析认为经过近期这轮大涨之后,次新股整体风险已偏高,投资者应谨慎追高。安信证券认为,3月份打开一字板的次新股估值已快速站上100倍,一方面表明新股市场情绪较为亢奋,一方面也说明次新股开板估值已逐渐进入压力区域,后续上升空间已被明显压缩。

游资抱团作战

关于近期资金炒作次新股的风格与过去有何不同,川财证券认为,近期资金炒作次新股时,会更加偏重价值,低估值的次新标的以及传统估值较低的板块中的标的往往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次新股的炒作不再仅仅追求流通盘小、卖盘少、稀缺性,而是开始越来越注重基本面,存量资金选股越来越偏重价值。

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次新股短线持续大涨的推手主要是游资,同时数据显示这些游资喜欢抱团作战,或是同一券商的不同营业部,或是同一区域的不同券商营业部,同时狙击某一只次新股。

以白银有色为例,3月15至17日,其买方榜上汇聚了三家中信系营业部,均为活跃游资,包括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和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在6000万元至8000万元之间,同时其卖一、卖二则均为银河系营业部——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和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1.71亿元和9997万元,这两家营业部同时是该股3月14日的买二和买一,当日分别吸纳7054万元和7521万元。同样情况也出现在立昂技术的龙虎榜上,该股3月17日的买方榜上出现了三家华泰系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竹子林四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额超过1亿元,华泰证券武汉新华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广州云城西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5000多万元。

有的次新股龙虎榜则是由多家来自同一区域的营业部占据。例如江阴银行,其3月17日的买方榜上,有三家来自厦门的营业部,分别是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中泰证券厦门鹭江道证券营业部和银泰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从1000多万到5000多万不等。博天环境3月15日至17日的买方榜上,则主要是北京游资,包括海通证券北京知春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北京朝阳门北大街证券营业部和光大证券北京东中街证券营业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阴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