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山东墨龙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22 08:2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墨龙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山东墨龙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继上个月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今日,山东墨龙公告称,公司自身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主要原因是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此前,公司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在业绩“变脸”公告发布前巨量减持,迅速引起监管关注和介入调查。

回溯经过,2016年10月,山东墨龙在三季报中预计,2016年度将扭亏为盈,净利润为600万元至1200万元。但到了今年2月3日,公司突然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6年度亏损4.8亿元至6.3亿元。2月28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16年净利润为-5.9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绩“大变脸”公告发布之前,公司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进行了大规模的减持。公开信息显示,今年1月13日,山东墨龙实控人、董事长张恩荣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票3000万股,占总股本的3.76%,减持均价9.25元/股,套现约2.78亿元。去年11月23日,张恩荣的一致行动人、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云三通过大宗交易减持750万股,减持均价10.97元/股,套现逾8000万元。

此前,张恩荣还曾因2014年9月26日至2017年1月13日累计减持股份达到总股本的5.502%,却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而被深交所监管关注。

作为公司的实控人、一致行动人,而且又直接指挥生产经营,张恩荣和张云三是否提前知悉山东墨龙2016年度将出现巨额亏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2月8日,张恩荣和张云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月16日,山东墨龙发布公告,否认实控人张恩荣提前知悉公司去年业绩将曝出巨额亏损,减持套现是为了支持上市公司经营发展。

但不久后,张恩荣就通过媒体表示,“本人在不熟悉相关规则的情况下,超比例减持了山东墨龙股票。同时,公司2016年度业绩出现重大亏损并进行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以及社会各界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对此,我表示真诚的道歉。”

尽管实控人作出道歉,仍难逃内幕交易嫌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墨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