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年内重要股东斥资逾500亿元增持 杠杆增持被紧盯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23 07:5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内重要股东斥资逾500亿元增持 杠杆增持被紧盯)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渐入高潮,越来越多的重要股东选择用增持来表达对公司未来的看好。

据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22日,两市重要股东共计出手增持1027次,其中有620次增持行为来自高管群体。

从增持对应的市值金额来看,这1027次出手增持,两市重要股东共动用资金超过500亿元,而一些重要股东在今年增持之后,达到了持股5%的举牌线。

实施增持的重要股东中,有一些属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对比上市公司的公告可知,此前有不少公司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拟在一定金额或一定比例的股份范围之内对公司实施增持,对于增持的目的,则多少都提及了对公司未来前景看好的原因。

在这些重要股东增持的行为中,以各类资管计划、信托计划为增持主体渐成主流。对比上市公司的公告可知,在发布增持计划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中,以现金增持的并不多,大多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选择用资管计划等方式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

需要注意的是,在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宣布增持的同时,也有个别公司的增持计划被监管部门问询。从公告中可知,监管部门对于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推出的增持计划,关心的核心问题包括增持资金来源、增持时间过长等。

监管部门的一份问询函提及:“本次增持主体包括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公司、信托计划及资管计划,增持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请公司补充披露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的占比情况;自筹资金的具体方式及安排;增持资金是否涉及杠杆融资方式,相关信托计划及资管计划用于二级市场股份增持,是否符合出资人行业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并就采用杠杆融资方式增持过程中存在的强制平仓风险进行重点提示。”

从这些增持问询函的公告中也可以管窥出,监管部门对于使用杠杆融资进行增持上市公司的行为,十分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