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强势震荡收盘翻红 9股聚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3 15: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延续震荡态势,午后一度跳水跌破30日均线,尾盘强势回升,最终小幅上扬0.1%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48.55点。两市合计成交579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光环新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光环新网:云计算业务收入放量 IDC产能释放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军 日期:2017-03-23

报告摘要:

业绩保持高速增长,中金云网超额完成利润承诺。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23.18亿元,同比增长291.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长195.07%,每股收益0.50元,同比增长138.10%,符合市场预期。中金云网与无双科技均实现业绩承诺,其中中金云网实现扣非净利润1.51亿元,超额完成利润承诺2058万元。受新模式下AWS收入确认及转售业务因素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5.4个百分点,但IDC及增值业务毛利率仍保持在52.50%,同比提升1.44个百分点。由于公司近两年新投产机柜较少,扣除并表与补贴因素外,公司内生增长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云计算收入大涨83倍,占据营收半壁江山。受益于AWS中国区业务和无双科技SaaS服务的迅猛增长,16年公司云计算业务收入12.32亿元,营收占比达53.15%,同比大增83倍。其中,无双科技贡献收入约6亿元,AWS贡献收入约6亿元。据Gartner统计,国内公有云市场规模在2017年将达到142亿美元,仍有很大成长空间。

IDC未履行订单充足,未来产能释放可期。2016年公司IDC及增值服务收入6.98亿元,同比增长146.22%。IDC建设进度方面,上海云计算基地已有1000个机柜投入运营,亦庄云基地已有2200个机柜投入运营,燕郊二期受雾霾停工影响将推迟至今年4月交付,未来五年每年将向市场投放5-6千个机柜;订单方面,公司目前与移动、联通、华夏银行等尚未履行合同订单超过10亿元,为未来IDC业务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受益于云计算和IDC行业的高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收为38.03亿元、60.69亿元、86.6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90亿元、6.36亿元、7.49亿元,EPS为0.68元、0.88元、1.04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为38倍、29倍、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IDC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外资云监管政策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