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下周或迎关键性决战

证券之星 2017-03-24 15:1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面上刚刚传出MSCI6月纳入A股可能性将大幅提升,这一有望带来百亿级源头活水的利好成为了午后主力向上发力的导火索,但由于当前量能不足以完成有效突破,所以主力节奏拿捏的十分精准,只是进行了有力的试盘而并未继续向上强攻。但指数这一明显的拉升动作已传递出指数剑指3300点的意图十分明显,所以下周多空双方极有可能会展开争夺前高阵地的大决战。

广州万隆:主力巧借百亿级利好试盘 下周或迎关键性决战

周五早盘原本维持窄幅震荡的A股,在午后中字头集体躁动的强烈刺激下迎来一波急速拉升,其中沪指更是一度收复3月17号大阴线并刷新阶段新高,不过指数并未一鼓作气完成向上突破而是在尾盘出现了震荡回落。指数攻而不破的背后主力究竟有何意图呢?

如午评文章所提到的,市场近期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短期内必须依靠外力来打破这一尴尬局面。而消息面上刚刚传出MSCI6月纳入A股可能性将大幅提升,这一有望带来百亿级源头活水的利好成为了午后主力向上发力的导火索,但由于当前量能不足以完成有效突破,所以主力节奏拿捏的十分精准,只是进行了有力的试盘而并未继续向上强攻。但指数这一明显的拉升动作已传递出指数剑指3300点的意图十分明显,所以下周多空双方极有可能会展开争夺前高阵地的大决战。

而盘面上,中字头为代表的权重股集体异动对指数的拉抬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随着午后各大指数齐齐拉升,两市不仅扭转了近期持续跌少涨多的颓势,市场沉寂许久的人气也迅速复苏,两市近100家个股涨幅超5%。

虽然午后二线蓝筹的风头被一带一路相关基建股盖过,但作为主力深度介入的品种,势必不会就此退烧。在市场整体弱势特征得到根本性扭转前,绩优白马股进可攻退可守的特质必将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如环保、家电、白酒等板块的白马股今日再度集体上扬,其中格力电器、三聚环保、海康威视等代表的龙头股股价纷纷再创新高。由此可见,弱势行情下绩优白马股不仅是春季攻势中短中线皆宜的投资品种,更有可能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投资者切莫错过当前的布局良机。

最后,我们也注意到,虽然指数齐齐飘红,但两市仍有超过1000只个股在下跌。更有甚者,如股价创下新高后持续巨阴下挫的福鞍股份,和持续破位下行近期天量杀跌的海虹控股等典型的筹码大面积松动的高位股和业绩地雷股都持续遭遇资金杀跌出逃。由此可见,随着热点轮动加速和个股结构性分化的进一步加剧,投资者在操作上唯有精选个股,紧随资金趋势及时去弱留强才有望获得超额市场收益,否则有可能落得只赚指数不赚钱甚至面临亏损的境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