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首款氢动力火车完成首测 四股或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3-25 06:5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首款氢动力火车完成首测 相关股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世界上首款氢动力火车近日在德国完成了“处女跑”,其制造者为阿尔斯通公司,最高时速140km/h,可满足普通的城市通勤,明年年初将进行载人测试。

锂电池电动车相比,氢燃料电池车具备续航里程长、不改变用车习惯等优势。中信证券认为,燃料电池因清洁度和转换效率高愈发受到市场重视,氢燃料车带来广阔商业化前景。氢燃料电池车灌入氢气,和空气直接反应产生电能,排出水。制氢和反应过程无污染,转换效率当前40%~50%,理论上可达90%,被认为是最清洁的能源。随着丰田Mirai的技术和产业化突破,可行性被进一步论证,商业化前景无限。

相比纯电池车有续航里程及燃料补充时间优势,产业链催生全新机会。当前氢燃料电池车续航里程已达650km以上,加氢时间3~5分钟,单位里程氢成本最低可达0.2元/公里,比起纯电池车具备极大优势。氢燃料电堆产业链涉及材料、系统集成和制氢加氢等,产业链为新进入和原有业务拓展厂商催生一系列新市场机会。作为下一代新能源车,氢燃料车值得及早关注。当前无论是全新投入进军该产业,还是原先从事相关业务的企业拓展到氢燃料车相关产业链,在未来市场爆发时都具备技术储备及资源优势。产业链上相关公司包括:1)电堆系统:德威新材、雄韬股份、南都电源;2)质子交换膜:同济科技;3)双极板:安泰科技;4)空压机:雪人股份、汉钟精机;5)制氢储氢:华昌化工、富瑞特装、中材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