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药品一致性评价工作提速 两股或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3-25 07:0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药品一致性评价工作提速 2股或受益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工作会在京召开,药监局副局长吴浈发表讲话,着重强调了建立中国自己的上市药品目录集(“橙皮书”),并释放临床资源,加速推进药品一致性评价工作。按药监局此前说法,2018年12月31日为首批目录药品大限,目前尚未有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客观上参比制剂的明确性,可及性,及临床资源紧张在某种程度上确实成为企业进行一致性评价的掣肘。

华泰证券认为,近期药监局接连公布两批参比制剂,推进速度明显加快。预计两会后有可能还将出台新的有关开放临床基地,与ANDA转报的政策,鼓励企业尽快通过相关产品的一致性评价工作。目前了解到,部分药企(大企业为主)在去年已经完成了相当数量的BE实验,相应产品已经进行申报,预计很快就有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面世。同时部分拥有ANDA的产品年内有望成功跑通海外转报国内的流程,该绿色审评通道的标准及流程将会得到全面完善。配合招标优先权及医保支付价(很有可能以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作为医保支付标准)的执行,高水平仿制药将有望全面夺取市场定价权和销售权,部分药品的竞争格局将会被颠覆。建议关注高水平仿制药企业,如恒瑞医药及丽珠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