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周小川:全球化是现实 与态度无关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5 13:2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5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正式开幕。在“全体大会: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回顾中国面对全球化时指出,最开始的时候大家讲到了亚洲国家从自由贸易系统和全球化中受益。亚洲的经济有了更加快速的发展,亚洲人民的生活生活水平有了提高。

周小川指出,在全球化的问题上,不是欢不欢迎全球化的问题,就像是社会挑战和经济挑战一样,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已经在发生的现实。他指出,有些国家认为失业的问题是全球化所部分造成的,他们认为关起门来就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就业机会。但是经济学最基本的资源分配理论上来讲,当你使用一种政策支持某一个领域,就要把其他领域的经济资源拿到你所支持的这个制造业领域中来。

周小川还认为,任何关税的安排应该是支持贸易的,而不是阻碍贸易。对中国来说执行开放政策已经多年,中国清楚的意识到如果是想鼓励出口的话,就应该让出口商自由的去选择进口的这些原材料和进口的技术。如果对进口这个方面有限制的话,又怎么能够形成在价格方面的竞争力呢?如果一个政策对进出口任何一端有歧视的话是没有办法形成一个最终最好的产出的。(张国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